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广西1679名青年志愿者上岗服务东博会

发稿时间:2016-09-08 09: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丽莉)9月4日,1679名“两会”志愿者欢聚一堂,在广西民族大学大礼堂参加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志愿者培训暨上岗仪式。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黄平西、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刘玄启、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廖安平出席上岗仪式。

  仪式上,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表示: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以及正在杭州举办的G20峰会上,都毫无例外的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今年恰逢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一带一路”建设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第13届“两会”在这一背景下举办,意义重大。希望志愿者能再接再厉,践行志愿服务宗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用服务演绎别样精彩,用行动确保“两会”志愿工作的圆满完成。

  “东盟志愿者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投入志愿者服务中去,牢记责任与义务,用我们的行动去实现作为一个东盟志愿者的承诺,做一名合格的志愿者!”来自广西民族大学的张佳瑶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在大会上庄严承诺,在服务期间,志愿者们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服务守则,牢记行为规范,掌握服务技能,发扬热情奉献的“螺丝钉精神”,在各个岗位上热情奉献,用微笑迎接各方来宾,以优质的服务,一流的精神状态,为“两会”保驾护航。随后全体志愿者集体宣誓,用铿锵的誓言,表达了大家圆满完成服务“两会”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

  接着,与会领导为第13届东盟—博览会志愿者授旗。刘玄启叮嘱志愿者们:“两会”是展示广西青年志愿者风采的国际舞台,志愿者作为“两会”的服务使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志愿者们通过培训学习,以热情包容的姿态树立最美广西形象;提高个人素质,以优质周到的服务打造最美志愿名片;发扬服务精神,以真诚奉献的行动展示最美青春风采。最后,宣布志愿者正式上岗。

  上岗仪式结束后,还根据服务期间所需为志愿者讲授东盟和两会概况、安全知识讲座、大型赛会志愿服务规范、东盟礼仪知识、东盟宗教知识等专题讲座。

  据悉,本届“两会”将首次启用南宁会展中心新扩建的展馆,预计今年团组专业客商数量将比去年增加10%,在东博会框架下共举办35场高层论坛与56场投促活动,出席各论坛的世界500强企业增多,涉及领域更广。志愿者们将在培训后陆续开赴会展中心、展览馆、开幕式现场、论坛、展馆、各大宾馆、机场、新闻中心、票证中心和城市站点等岗位,为中外客商提供场馆指引、交通疏导、运送物资、秩序维持、陪同翻译、收发文件、证件办理、后勤保障等各项服务。服务单位40个、服务岗位86个,服务次数累计达9273人次,服务时长将超74184小时。大家将尽己所能,热情奉献,打造“两会”最靓丽的风景线,展现最美的青春风采。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