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四川青年文明号集体收看网络直播

发稿时间:2014-09-26 14: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今年是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20周年,按照团中央要求,四川团省委积极组织全省广大青年、青年文明号集体于9月16日上午观看了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在京举办的“岗位建功创一流 文明点亮中国梦”青年文明号二十周年交流展示活动新华网图文直播,据不完全统计,来自全省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500多个集体近2万余名青年同步观看。

  该交流展示活动参与主体多,涉及司法行政、服务窗口、生产科研、新兴领域等38个行业领域的基层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图片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新颖,在活动创建方面,各行各业载体新颖,职业文明的内涵丰富,并且注重实效理念,有效适应职业文明建设的时代要求,比如推出“青年文明号服务卡”、“青年文明号助万家”、“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青年文明号信用建设示范行动”、“青年文明号创先争优活动”等主题创建活动,将诚信、友善、敬业、创新等文明理念,融入到基层实践;同时,创建单位也出台面向各级各类青年文明号的管理办法,不断优化考评体系和过程管理机制,采用信息化管理手段等,将青年文明号活动纳入规范化、有序化的运行轨道等。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并亲切关怀青年文化活动创建,截至目前,青年文明号活动已覆盖38个行业(系统),在窗口服务单位、国家建设重点工程等多领域广泛开展,涌现全国级青年文明号集体13309个、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30多万个。

  通过收看图文直播《平凡·卓越——青年文明号成长之路》,让青年对青年文明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青年文明号的发展历程,成长经历,所做贡献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各行各业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青年文明号活动,进一步激发了青年争先创优的激情,对工作的热爱。青年通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相关主题内容,立足岗位,积极进取,取得了骄人的业绩,赢得了社会的认可。通过青年文明号活动的交流展示,我省广大青年充分认识到该活动的重大意义,该活动开辟了职业青年成长成才的新途径,倡导并引领青年践行职业道德、争创行业一流,树立了青年成长成才的积极导向,在广泛参与的基础上择优评选,激发了青年的进取心和责任感,提高了青年自我管理和学习实践能力。

  一直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十分关心青年文明号活动,并在不同历史时期对活动的发展给予亲切指导。特别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同志代表党中央,充分肯定了青年文明号20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希望青年文明号集体要努力成为广大青年追求职业理想、争创最优岗位、践行职业道德、积极服务社会的标兵。广大青年受益匪浅,感触颇多,纷纷表示将以先进集体为榜样,牢记青年光荣使命,响应党的号召,发挥先进作用,以践行职业道德,自觉服务群众,争创行业一流的实际行动,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排头兵!以诚信服务、友善服务、优质服务作为我们创建的标准。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继续秉持高度的职业文明、创造一流工作业绩,争取早日实现从平凡到卓越的成长之路。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