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甘肃青年文明号集体收看网络直播

发稿时间:2014-09-26 14: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根据团中央办公厅下发的《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关于组织收看“青年文明号二十周年交流展示活动”网络直播的通知》要求,我委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动员省、市、县各级青年文明号组织收看“青年文明号二十周年交流展示活动网络图文直播”。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立即部署

  我委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立即落实一名分管领导和城市青年工作部负责组织动员省、市、县各级青年文明号组织集中收看网络直播,采取印发通知、手机短信、微博、微信、QQ提醒等方式,第一时间将活动要求传达到各级团组织和青年文明号集体。截止今日,我委共组织收看网络直播380多场次,参与青年50000余名,观看直播后,团员青年发布微博、微信2800多条。

  二、认真落实,注重效果

  为使收看工作不流于形式,我委要求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在收看网络直播的同时做好记录,收看完毕后认真撰写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学习,尽可能使网络直播达到最大的播出和收看效果。

  三、注重调查,检验成效

  为检验收看成效,直播结束后,我委立即调查收集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收看后撰写的心得。国家级青年文明号集体“甘肃省高台农村合作银行”负责人王兴明在看完直播后表示,通过观看展播真正的感受到了20年来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的伟大成果,也为更好深化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甘肃新乐超市”负责人孟雪涛表示,李源潮和秦宜智等领导的讲话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体现了中央对青年文明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作为国家级青年文明号,我们要继续大力弘扬“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精神,以岗位建功的实践行动汇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靖远煤业集团公司团委组织11个省级青年文明号集体的400余名青年参与观看,对来自司法行政、服务窗口、生产科研、新兴领域等38个行业领域的基层青年文明号纷纷表示赞叹,尤其是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急诊科给医院青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玉门油田分公司团委共设立11个分会场,组织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岗位长和青年代表共计180人收看了直播,并通过QQ群、微信群、微博等发布消息、学习资料40余条。大家认为,李源潮同志和秦宜智同志的重要讲话引起了团员青年的深刻共鸣,体现了党对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的重视和肯定,极大的鼓舞了广大团员青年投身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的激情,同时也是对广大青年的一种鞭策和启迪,为今后油田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平凉市组织卫生、交通、旅游、国税、地税、公路、石油等11个行业的150多个有条件的青年文明号集体共计1246人,通过网络收看了全国青年文明号“岗位建功创一流 文明点亮中国梦”20周年交流展示活动视频直播,广大团员青年倍受鼓舞,纷纷表示,青年文明号作为各行各业的青年精英群体,是展示行业文明和道德风尚的示范窗口,今后要一如既往地带头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倡导者、大力弘扬者和自觉践行者,努力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健康成长、建功立业。长庆油田采油十厂,无论是在机关还是在一线井站,无论是在单井点还是巡井路上,无论是独坐电脑前关注还是三五成群讨论,一张张充满朝气的笑脸,一句句离不开青年文明号二十周年交流展示活动的话题,洋溢着热切关注该项活动的浓厚氛围。观看图文直播后,油田一线团员青年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生活经历发表感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油田一线的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将爱党爱国的热情化为工作的动力,以一流的业绩为“打造三个示范,建设一个大油田”贡献青春和力量。

  四、通过学习,加强工作

  本次“青年文明号二十周年交流展示活动”网络直播活动的开展,对于各级团组织和“青年文明号”集体对“青年文明号”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通过优秀青年文明号的事迹展示,给了我们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动力。在青年文明号开展二十周年之际,我委将以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服务企业创新发展为主线,以“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青年文明号精神内涵为指导,以 “青春圆梦争先锋、青春服务促和谐、青春共建生态省、青春建功创佳绩、青春联创强实力”五大行动为统领,?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学习活动,重点围绕“我的中国梦”、党史团史、国情政情、行业文化等内容,开展参观寻访、故事讲述、读书征文、集中培训等主题学习和团日活动,加强对青年文明号集体成员的思想教育,引导集体成员树立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号召和引领广大职业青年在参与中心工作、投身社会实践中成长成才。加强在新兴领域、基层一线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上半年,我委已经联合省邮政局启动快递物流行业的系统创建,联合省商务厅,依托电商龙头企业探索在电子商务领域开展创建,下半年我们将积极指导省餐饮行业协会启动餐饮行业的系统创建。积极探索青年文明号区域联创活动,结合全省区域化团建的要求,重点在各市商贸商圈、交通枢纽、旅游景区、工业园区等功能区开展“青年文明号区域联创活动,为提升区域功能、服务民生建设、弘扬城市文明、促进青年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