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海青年文明号集体收看网络直播

发稿时间:2014-09-26 14: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4年9月16日上午,共青团中央、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在北京举办了以“岗位建功创一流 文明点亮中国梦”为主题的青年文明号二十周年交流展示活动,并把活动开展过程在新华网上进行了网络直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同志亲临活动主会场并作了重要讲话。

  团青海省委根据团中央有关要求,精心组织引导全省广大青年文明号集体观看了网络直播。据统计,我省的各级各类青年文明号集体共约613个的15416名青年观看了网络直播节目。通过点击查看图文直播、文字实录、往期直播、文明号背景资料及“平凡卓越---青年文明号成长之路”视频等,广大青年文明号集体进一步深刻地了解了青年文明号的历史由来和青年文明号所要肩负的责任。?认真观看直播后广大青年畅所欲言,交流感想,表达了自己对此次活动开展的理解和想法。有的青年结合工作岗位实际谈了工作想法,有的认真分析了活动举办的意义,对如何实现自身岗位价值作出了思考。广大青年一致认为看了青年文明号二十周年交流展示活动很受教育,表示要牢记光荣使命,响应党的号召,发挥先进作用,以践行职业道德,自觉服务群众,争创行业一流的实际行动,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排头兵!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水电四局海东工业园区高铁新区项目指挥部青年观看网络直播

  广大青年纷纷表示,要按照团省委下发的《关于在青海高原青年文明号集体中广泛开展“两带头、双争创”行动的通知》(青团发[2014]22号)要求,努力发挥青年文明号在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的积极作用,面向全省广大群众广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倡导职业道德和职业精神,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伟大实践和“建设新青海 创造新生活”的“两新”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一要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西宁基地建设工程项目经理部、省电力检修公司、大通国开村镇银行等青年文明号集体表示,将认真学习党团知识,通过开展“学团史、跟党走”、“我与祖国共奋进 我与青海共发展”活动,使陶冶广大青年的情操,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二是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开展创建活动,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的意识。刚察县公安局、青海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二郎剑分公司票务部、青海省高等级公路建设管理局峡口收费站等我省的公安行业、卫生行业、交通行业、服务行业的青海高原青年文明号集体表示,要继续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围绕“青海绿色经济贸易洽谈会”、“环青海湖自行车比赛”等大型活动,竭诚为省内外人士提供优质服务,展现我省青年集体的文明形象。西宁地区的青海高原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表示,要积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为建设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三要集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高尚品德。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所性病艾滋病防治科、水电四局海东工业园区高铁新区项目指挥部等青年文明号集体表示,通过健全工作规范、提升岗位标准、开展示范创建、公开道德承诺等做法,以举办专题讲座、讨论、座谈等形式,通过开展“向道德榜样学习”、“诚实守信、从我做起”等活动,将学雷锋、献爱心活动长期化、机制化,让文明之花盛开在青海高原。

  四要积极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进一步增强绿色环保意识。玉树县农商银行营业部、果洛州玛多县移动公司等的青年文明号集体表示,他们这些工作在三江源的青年集体要积极履行所承担的社会责任,以建设绿色和谐家园为目的,以成立环保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形式,积极开展义务植树造林、宣传环保知识、世界地球日等活动,为保护母亲河、建设大美青海注入高原青年的青春活力。

  五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活动,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理念。西部矿业锂业公司动力车间供电局、西宁特殊钢集团原料分厂烧结作业区烧结丙大班、中铝青海分公司第一电解厂电解一车间一工区等生产一线的企业青年文明号集体表示,要以“科学发展 安全发展”为主题,今后通过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安全知识竞赛、观看警示教育片、排查安全隐患等活动,掀起抓安全、促生产的热潮,使安全生产活动主题深入人心。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西宁基地建设工程项目经理部观看网络直播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