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重庆广大团青热议二十周年交流展

发稿时间:2014-09-25 09: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今年是青年文明号活动开展20周年。今天上午,共青团中央、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在北京举办了“岗位建功创一流 文明点亮中国梦”青年文明号二十周年交流展示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同志和团中央第一书记秦宜智同志等出席活动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重庆市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积极组织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准时登录新华网首页新华聚焦版块,或中国共青团网首页团中央工作动态版块,点击“青年文明号二十周年交流展示活动网络图文直播”链接,收看了直播。

  一、体现了中央对青年文明号活动的重视

  市轨道集团青年文明号号长邱亮认为,中央领导李源潮同志出席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中央对青年文明号活动的重视。作为“青”字号品牌工作的老大哥,“青年文明号”这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是共青团的一大品牌工作。

  2008年重庆市青年文明号、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重庆分行信贷部集体成员杨扬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同志对20年来青年文明号工作进行了高度肯定,面对新时期新环境,又对下一阶段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对于基层集体成员来讲,大家都倍感鼓舞。”

  重庆市青年文明号武警重庆渝中区消防支队较场口中队指导员冯平认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同志亲临青年文明号二十周年交流展示活动主会场,更加激励我们青年牢记光荣使命,响应党的号召,发挥先进作用,以践行职业道德,自觉服务群众,争创行业一流的实际行动,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排头兵!作为一个“青年文明号”集体,在坚守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明确责任,率先垂范,坚定理想信念,使更多的武警青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服务社会发展的洪流中,为地区发展,人民安居乐业贡献力量。

  二、今后要更加积极投身创建工作,做到创建与业务工作两结合两促进

  2009年度重庆市青年文明号、中冶建工集团重庆房地产有限公司工程部王国庆说,在观看了喀什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红其拉甫办事处单位的文明号先进事迹介绍,认识到自己与他们相比还有一些差距,今后还应该更加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青年所需所盼,做到想青年所想、急青年所急。

  重医附属永川医院重症医学科医师张汝峰同志表示:“看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急诊科的事迹,我深受启发,作为一名从急诊科岗位调入重症医学科的医生,我将在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发扬青年文明号的精神。” 

  2012年度重庆市青年文明号、重庆市交通委员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局桥梁隧道检测室戴潇婷:“自参与创建青年文明号以来,虽然在建设活动中做了一些探索,但与上级领导的要求还有很大的距离,与其他行业的青年集体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创先争优,取得的斐然成绩存在着巨大差异,他们的先进做法、创新措施值得我们认真学习。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建设青年文明号为新起点,不断学习和借鉴其它单位的活动经验,发扬交通主人翁精神,立足岗位,用青春的誓言,扎实的行动,谱写出壮美青春华章!将以青年文明号活动二十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自身表率作用,服务好群众、服务好行业、服务好社会。”

  重庆电视台少儿频道视美动画团支部书记张宇觉得,虽然我们与北京主会场相隔甚远,但网络图文直播及视频让我们身临其境,能够充分感受与体会到现场参会同志的真切感受,这让我们觉得自己也是其中的一份子,感到十分开心与欣慰。在广电系统集体代表做出示范承诺的时候,同志们都很激动,纷纷表示作为重庆电视台少儿频道,我们也要如代表所承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自觉肩负起青年的时代担当,播出负责任的少儿节目,创造有温度的儿童作品,做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青春阵地。

  三、党和人民寄予广大青年殷切希望,既给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2011年青年文明号集体、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冷轧厂生产安全科计划员刘李:“通过收看此次活动,特别是看了《平凡·卓越——青年文明号成长之路》之后,我很鼓舞,总觉得有股力量在推着我,引领我做好本职工作。”

  2009年度重庆市渝中区青年文明号、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罗琴认为,通过网络直播让我们认识到“青年文明号”的光辉历程,我们也了解到各行各业青年文明号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我们作为青年文明号单位中的一员,应牢牢记住李源潮副主席的讲话,深刻认识到我们肩上背负的责任与希望,时刻担当起青春使命,发挥好表率作用,用激情和奋斗为时代增添文明光彩! 

  2010年度重庆市巴南区青年文明号、巴南区中医院中医药科吴德均说:“要时刻以良好的精气神服务群众,不怕失败,勇于挑战,用不一样的经历演绎精彩的青春。做一个肯付出、勇担当的有责青年;做一个守底线、讲诚信的有德青年;做一个热心肠,愿助人的有爱青年。”

  广大团员青年们看完网络直播后纷纷表示,同志们会不断学习和借鉴会上的优秀青年文明号的经验,立足岗位,牢记光荣使命,永争一流,用青春的誓言,扎实的行动,激发青年的进取心和责任感,提高青年自我管理和学习实践能力,将行业标准和职业规范转化为对青年集体和青年员工的微观要求,努力为青年文明号事业书写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