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百市全面开展青年文明号服务卡优质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14-03-13 16: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8月22日,团中央分别联合邮电部、建设部、卫生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举行“推行青年文明号服务卡优质服务”活动现场启动仪式。与此同时,全国100个城市也在这五个行业举行了现场启动仪式。

  团中央第一书记李克强在邮电系统启动仪式上指出,共青团中央、邮电部等部委分别进行启动,标志着“推行青年文明号服务卡优质服务”活动将在窗口行业比较大的范围展开。这项活动是以发放青年文明号服务卡为主要手段,以群众监督为保证,抓住老百姓最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改善服务,推动青年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促进社会风气的好转,促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他强调,要用强有力的监督保证承诺兑现,以不懈的努力把服务这个主题唱响,让群众感受到真情和温暖。

  团中央第一书记李克强、邮电部部长吴基传在北京西单电话局举行的邮电系统“推行青年文明号服务卡优质服务”活动现场启动仪式上,共同宣布邮电系统38个全国青年文明号、2100多个省市级青年文明号将全国开展这项活动。在现场启动仪式上,全国青年文明号--西单电话局查修班向用户发放了“青年文明号服务卡”,庄严承诺:文明服务,挂牌上岁;实行限时服务,保证修机不超过24小时,力争18小时修复;若在一个月内连续3天或累计5天未能修复,免收客户当月租费。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刘鹏在参加北京出租车行业推行服务卡优质服务活动的现场会上说,推行“青年文明号服务卡”是引导广大青年参与职业文明建设的新途径。在现场会上,北汽公司和小小公司的代表分别就开展承诺服务和推行服务卡发了言。全国青年文明号--首汽集团国宾车队青年司机代表首汽集团、北汽公司、小小公司向全市出租车司机发出倡议,推行服务卡,开展优质服务,并庄严承诺:不拒载,先上后问,敬语待客;不侃价,捷径行驶,全程打表;不多收,有零找零,无零让利。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袁纯清、卫生部副部长孙隆椿在中日友好医院举行的卫生系统“推行青年文明号服务卡优质服务”活动现场启动仪式上,共同宣布12个全国青年文明号、1000多个省市级青年文明号将全面开展这项活动。在现场会上,中日友好医院介绍推行“青年文明号服务卡”优质服务的情况。他们向患者保证:热情服务,杜绝服务忌语;收受、索要患者钱物者,查一罚十;危重病人,专人负责,一路绿灯,及时救治;计价收费,错一罚五;疑难疾病三次不能确诊者,由门诊部组织会诊。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姜大明,公安部政治部主任祝春林在北京朝阳区南磨房派出所举行的公安系统“推行青年文明号服务卡优质服务”活动现场启动仪式上,共同宣布100个全国青年文明号、2000多个省市级青年文明号将全面开展这一活动。在现场会上,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南磨房派出所,介绍了他们推行“青年文明号服务卡”的情况。他们凭热情服务、优质服务、文明服务,赢得了老百姓的赞誉,今天,他们又庄严承诺:处理群众性敏感问题不隔日;出据户籍、公证证明不隔日;为孤寡老人、残疾人电话预约;登门办理人户手续不隔日;出据外调、政审材料不过三日;送达身份证、入户通知书不过三日;写入户调查报告不隔周;结办群众信访不隔周。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孙金龙、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尚福林在工商银行北京王府井储蓄所举行的金融系统“推行青年文明号服务卡优质服务”活动现场会上,共同宣布金融系统199个全国青年文明号、近万个省市级青年文明号将全国开展这项活动。在现场会上,全国青年文明号--工商银行北京王府井储蓄所介绍了自五月推行“青年文明号服务卡”以来的情况,他们使用文明语言,杜绝服务禁语;保证限时办理业务,准确计付利息;保证办理兑残币、存零钱,遇有机器线路故障时,保证应急存款、取款;保证开展咨询服务,解答问题;并为老、弱、病、残储户提供定期定点的特殊服务。

  全国青年文明号监察委员会昨天正式公布了监督电话(010)65112654,24小时受理群众投诉。

(中国青年报1996年8月23日)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