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岱顶派出所微故事四则

山东省岱顶派出所

发稿时间:2014-08-14 14: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微故事一

  岱顶派出所热情服务游客

  7月16日,岱顶观日出游客云集玉皇顶、拱北石、瞻鲁台,岱顶派出所值班民警加大巡逻力度,及时为游客提供帮助。5时10分,岱顶派出所接游客报警称:有一游客在日观峰将脚扭伤,请求帮助。民警张连波、孙建东迅速出警,经联系报警人褚某(男,17岁,山东临沂人)得知其一行四人在日观峰观日出时,同行的谢某不慎摔倒将右脚扭伤。了解情况后,民警与消防中队官兵将伤者护送至索道站,送上缆车下山到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治疗。患者对泰山景区公安的热情服务表示感谢。

  微故事二

  岱顶派出所民警积极救助一跳崖欲轻生游客

  2014年7月10日上午10时30分,岱顶派出所接市局110指令:在泰山白云亭有人跳崖。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联系报警人,经了解得知报警人为上山游玩游客,走到白云亭后见到一男子跳了下去。民警张勇、张宪峰带领协警队员立即赶往白云亭,同时拨打119、120急救电话,到达后发现在亭边的矮墙上放着身份证、一沓钱和一黑色背包,在亭子正下方,白云洞口的草丛里发现一穿白色短袖上衣的男子。经检查,该男子浑身酒气,左小臂擦伤,嘴角有血迹,言语不清。民警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告知该男子华某情况,并与赶来的消防战士一起将其抬至中天门送上120急救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经了解,该男子华某(1969年出生,山东滨州人)因家庭琐事离家出走,9日上午买票上泰山,晚上入住仙居宾馆,早上喝酒后跳崖欲轻生。目前华某正在泰安市中心医院接受救治,华某及其家人对民警的及时救助一再表示感谢。

  微故事三

  岱顶派出所为游客找到走散家人

  7月5日12时18分,一游客报警称与女儿在岱顶走散,请求帮助寻找。接警后,民警张连波、孙建东经了解得知,报警人徐某(济南游客)9时许登山到岱顶,12时返回时发现与女儿武盛东(14岁)走散。根据徐某提供的其女儿的体貌和衣着特征,民警立即在辖区内帮助寻找,并及时将情况通报南天门管理区和经营业户,12时50分在大观峰将武盛东找到,立即通知徐某,家人团聚后一再对民警表示感谢。

  微故事四

  岱顶派出所帮游客找到遗失钱包

  7月5日13时30分,游客任某(女,20岁,聊城大学学生)报警称,怀疑将钱包忘在所住宾馆房间内。经了解,报警人一行七人于5日凌晨1时左右步行登山至南天门,后入住天门居宾馆160房间,早上退房观日出后步行返回,到达车站购票时发现钱包不见了,经回忆可能落在宾馆内。民警立即赶到任某所住宾馆房间,经过仔细寻找,将其遗失钱包找到,经检查钱包内现金、证件齐全,民警迅速联系报警人并及时将钱包归还。

责任编辑:郭雅倩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