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快递行业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现场会在京召开

发稿时间:2014-04-29 22: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 周志刚)今天,共青团中央、交通运输部、国家邮政局在顺丰速运华北分拨区共同举办“快递行业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现场会”。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解畅出席会议并讲话。团中央、国家邮政局的有关司局负责同志,邮政速递物流、顺丰速运、中铁快运、韵达快递、中通快递、中外运敦豪等快递企业负责人,快递行业全国青年文明号示范创建集体的代表等参加活动。

  汪鸿雁同志指出,开展快递行业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目的在于发挥青年文明号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激励和引导行业青年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弘扬文明,在促进行业发展,服务社会进步中成长进步、放飞梦想。要重点开展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职业道德;二是组织青年争创一流服务,树立行业文明形象;三是丰富青年实践载体,促进青年成才发展;四是健全创建的工作机制,优化企业基层管理。她希望快递企业加强对创建活动的直接领导,使活动融入中心工作,切实服务企业科学发展。各级团组织要密切与各级邮政系统和快递协会的合作,发挥行业的管理优势,使创建活动纳入行业内循环,为行业整体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解畅同志指出,全面开展快递行业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是提升快递行业文化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她号召快递行业的广大从业青年重点围绕“学习提高、成长成才”,“服务大局、促进发展”,“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诚信服务、展示形象”等四个方面积极开展岗位创建活动,为加快建成现代邮政业作出积极贡献。

  顺丰速运集团企业负责人、北京市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阜成门分公司西直门营投部有关同志分别代表快递企业和示范创建集体做了发言。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顺丰速运的快件分拣和包装的操作流程。团中央和国家邮政局有关领导在顺丰速运的工作现场填写快递单,将赠送给各示范创建集体青年员工的书籍快递给各集体。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快递业发展迅猛,在扩大内需、服务流通、改善民生、创造就业等方面的作用日益显现。目前,快递行业从业人员突破百万,其中75%以上是35岁以下的青年。日前,共青团中央、交通运输部、国家邮政局已联合下发《关于在全国快递行业开展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的通知》,正式启动了快递行业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广泛动员快递企业一线青年集体参与创建活动,通过诚信示范服务、岗位创新创效、社会公益服务等实际行动,在践行职业道德、争创一流服务、弘扬文明风尚等方面发挥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