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各地各级青年文明号积极投身“学雷锋,树新风”活动

发稿时间:2014-03-13 15: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团中央日前发出集中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号召。3月3日至5日,各地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和争创集体以“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岗位创建、集中示范、志愿帮扶等统一行动,以竭诚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带头践行雷锋精神、迅速掀起活动热潮。

  3月3日的上海,春雨绵绵。来自卫生、税务、消防、电力和金融等单位的40多个青年文明号集体怀着满腔热情,冒雨前来参加团市委组织的“携手志愿社区行服务”集中行动。在徐汇区康健街道康乐文化广场,他们用一技之长为慕名而来的社区居民提供首饰清洗整形、假币识别宣传、便民理发、修伞、电气维修等便民服务,并为市民发放《上海青年文明号优质服务地图册》。尽管下着雨,不少摊位前还排起了长龙。与此同时,还有1000多个上海青年文明号集体正在杨浦延吉社区,集中开展“千号进千居”活动。青年文明号集体与邻近社区结对,义务提供如政策咨询、电器维修、义诊保健、识假辨假、金融理财、法律援助、心理咨询、科普宣传等专项性持续性的服务。这些年轻人将在每月第一个周末走进社区,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在济南恒隆广场,青年文明号“学雷锋树新风、志愿青春耀齐鲁”集中行动拉开了帷幕。青年文明号集体的代表们高擎“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队”旗帜,共同发出“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的响亮承诺,并以实际行动在“三进”“三助”“创三优”活动中甘当先锋。(“三进”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三助”即助留守老人、助待业青年、助留守儿童,“创三优”即创优美环境、创优良秩序、创优质服务)。据悉活动分三个阶段持续进行三年,并将纳入济南市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内容,形成常态化志愿服务机制。启动仪式当天,来自卫生、广电、公安等行业的青年文明号集体在现场开展业务办理、义务咨询、问卷调查等惠民服务。市民们在青年文明号热情优质的服务中,感受到北国早春的温馨气息。

  春雨也在同一天光顾了雷锋故乡--长沙。在长沙市青少年宫广场,300多名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和“雷锋号”志愿工作站代表齐聚一处,参加由团市委组织的结对共建活动。为充分发动、营造氛围,长沙团市委设计了丰富内容,开展持续一周的青年文明号学雷锋活动。3月4日,集中行动向社区农村延伸,来自卫生、工商、电信、劳动保障等行业的近千家青年文明号集体深入到各区(县)农村开展为民服务。在长沙市开福区富雅坪社区,100余名青年文明号集体成员针对居民需求,开展如天然气具维修、水务电力业务、理发、义诊和科普宣传等。尽管下着小雨,还是有众多居民冒雨前来,簇拥在青年文明号集体的服务台前。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