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上海市旅游局旅游市场管理处

发稿时间:2014-07-29 14: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上海市旅游局旅游市场管理处承担着上海旅游市场规范与监督的职责,同时也是促进上海旅游行业各类企事业单位及人才队伍健康发展的部门,在开展行业监管和促进行业发展工作的同时,也担负起了上海市旅游行业青年从业人员和青年班组建设的重要职责。

  近年来,上海市旅游局旅游市场管理处紧紧围绕本市旅游行业发展需要,立足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的出发点,从思想上凝聚行业青年,充分发挥行业青年服务企业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给整个行业带来积极向上的活力和动力。在指导企业创建青年文明号的过程中,主动引导青年按照客观发展的需求和自身进步的需要提高能力,使优秀青年人才迅速地从青年文明号集体中涌现出来。同时,青年人才积聚提升了青年文明号的品牌效应,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投身到创建活动中来。近年来,在上海市旅游局旅游市场管理处的指导下,本市旅行社、宾馆饭店、旅游集散中心等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先后有30余家企业的青年班组获得全国和上海市两级的青年文明号称号。

  一、结合行业规范,推进创建工作

  旅游市场管理处积极参与《上海市青年文明号活动管理条例》的修订工作,结合旅游行业特点,严格执行有关规定,指导企业认真填写《上海市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手册》,做好青年文明号创建基础性工作。上海旅游集散中心总站创建青年文明号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颁布实施阶段,旅游市场管理处结合《旅游法》宣贯,指导企业在业务、技能培训的基础上开展《旅游法》学习的专项培训,引导广大青年树立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的良好职业道德。

  根据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有关促进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的要求,旅游市场管理处制作了文明旅游温馨提示片,引导青年文明号的青年导游员们履职尽责,率先践行《中国公民出境旅游行为指南》,切实履行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的职责,以自身文明言行示范带动游客,引导游客做中华文明的传播者、践行者。推荐优秀青年导游员接受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的采访,向全国观众传播文明旅游的理念,取得了积极而正面的影响。

  为大力践行“游客为本、服务至诚”旅游行业核心价值观,旅游市场管理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青年文明号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社会责任。例如:组织上海旅游集散中心总站团员青年参加多家单位共同举办的“书香传递接力赛”;结合旅游企业特点,多次组织行业内的青年文明号参加团市委组织的低碳环境公益宣传活动等。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