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促进“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稿时间:2014-07-29 14: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994年4月1日,江泽民同志亲笔题写了“青年文明号”五个大字,同年4月8日,团中央、民航总局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首次为民航系统的“青年文明号”授牌,标志着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拉开了序幕。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组建于2002年12月28日,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公司全资、控股的成员企业30多家,员工4.8万余人,其中现有团员11425人,已组建团委50个、总支43个和团支部223个。

  集团公司团委自成立以来,在集团党组和全国民航团委的领导和支持下,目前集团共有全国青年文明号25个,覆盖了机场管理、服务、保障、建设等方面。其中首都机场集团公司要客部服务中心获全国青年文明号十年成就奖,武汉天河机场场务修缮公司灯光动力部、北京空港航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客运部国际值班室等多家集体是全国民航系统第一批青年文明号,已连续10年多被团中央、原民航总局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

  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在我集团的有效实施,为广大团员青年建设民航、服务机场、施展才干、奋发向上提供了一个平台,同时,也对良好行风的树立和职业道德的建立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集团公司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中,我们主要抓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不断完善青年文明号的创建机制,从根本上保证了创建工作的健康发展

  一是复合推进。近几年,集团公司团委牢牢把握企业中心工作,探索班组建设的成功经验和青年文明号建设的自身规律,积极发挥“青年文明号”在班组建设中的作用,倡导青年文明号和班组建设复合型创建活动,即班组建设开展好的青年集体,符合青年文明号相关要求,即授予“青年文明号”称号。

  二是完善基础。根据复合型创建这个新特点,在原《集团公司青年文明号管理办法》的基础上,对青年文明号从创建条件、考核标准、申报评选、监督管理和表彰奖励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补充和完善。从2012年起,首都机场集团青年文明号开始实行公开评选机制,聘请集团外人员组成评审组,采取现场展示、现场打分、现场公布的方式,有力促进了“青年文明号”的管理。

  三是加强学习。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青年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使青年能尽快成长成才,各级团委定期组织青年文明号号长学习各类管理知识、企业文化。2013年集团组织首期“青年计划”,来自集团基层的60位青年班组长和优秀青年代表参加了培训,活动效果良好,反映热烈。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