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常抓不懈 服务青年 深化“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
四川省医学科

发稿时间:2014-07-01 15: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是四川省最大的综合性公益医院,全国百家改革创新医院之一,全国卫生系统两次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的7家医院之一,也是共青团中央“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试点工作”在卫生系统遴选的3家试点单位之一。现有在岗职工5430人,其中35岁以下青年职工有3695人,占职工总数的68%。

  近年来,院团委围绕“提高从业素质、创新工作思路、加强医疗服务”主题,服务医院“创建全国一流临床研究型医院”大局,深入扎实推进青年文明号创建,带动青年岗位能手,青年科技创新行动和创新创效等活动不断取得实效,深化了创建活动内涵,为医院优质服务品牌打造和医院水平提高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强化创建意识、形成科学创建合力

  自1994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以来,院党委高度重视,由党委副书记亲自挂帅,担任全院青年文明号领导小组组长,亲力亲为,全程把关指导。一直把创建和深化“青年文明号”活动作为医院的重点工作,常抓不懈,不但从思想上重视,还从工作和经费上给予支持与保证。经过近二十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和积极运作,在上级团委和医院党政的关心重视下,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我院“号”、“手”活动紧紧围绕集团医院两个文明建设和改革发展实际,按照“加强青年文明号内涵建设、提升服务创新意识”的整体工作思路,扎实地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创建活动,在实践中越发显示出蓬勃发展的生命力。青年文明号已成为我院实施青年人才工程的重要活动形式,成为提高青工队伍素质的基础工程,是共青团组织围绕医院大政工作开展活动的有形载体,形成全面、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培养出了一批具有高度职业文明、创造了一流工作业绩的青年先进集体和青年岗位能手。

  截至2014年3月,共涌现出“青年文明号十年成就奖”1个;“全国青年文明号”5个,省级“青年文明号”6个,院级“青年文明号”68个;“全国青年岗位能手”2名,省级“青年岗位能手”2名,院级“青年岗位能手”147名,形成了明星璀璨、群星闪烁的规模,为我院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2011年,院团委被卫生部、共青团中央联合授予全国“号、手创建活动优秀组织奖”。

  目前,在我院形成了以各级党政领导审查、团组织牵头、各部门积极配合的组织领导体系,以日常考核与年终评比结合为手段、以定性定量考核相结合的考核评价为保证的运行机制,形成了宣传典型、树立先进的育人激励模式。为青年文明号活动在深度和广度上不断推进,长期、健康、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陈丽君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