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安徽:推进基层建设 深化团建“五大工程”

发稿时间:2012-01-18 13: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月15日至16日,共青团安徽省十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合肥召开。16日上午,安徽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安徽省第九次党代会、安徽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省委常委会重要指示、共青团十六届五中全会和孙金龙的讲话精神,总结了2011年度工作,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团的工作。团安徽省委书记李红、安徽省委政研室副主任李中、团安徽省委副书记汪华东、王琦、周密、李国阳、团安徽省委副巡视员张君毅,十二届团安徽省委委员,在皖团中央委员,不是团安徽省委委员的团市委、团县(市、区)委、团省直工委、省国资委团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高校、企业团委负责同志,机关各部室及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孙金龙首先代表安徽省委对2011年安徽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新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孙金龙指出,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把握根本、坚定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以理想信念教育为重点,增强广大青少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以“我与祖国共奋进、我为崛起献青春”为主题,激发广大青少年建设美好安徽的强大精神力量;以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为载体,动员广大青少年在实践中形成良好道德品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建设美好安徽中建功立业,积极投身经济建设、文化改革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在打造加速崛起的经济强省、充满活力的文化强省和宜居宜业的生态强省中有更大作为。要服务青年、凝聚力量,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中发挥更大作用。强化维权职能,完善青少年利益诉求反映机制,提升服务能力,千方百计为青少年办实事解难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做好青少年社团组织的管理,积极促进和谐安徽建设。要强化组织、富于创造,不断提高团的工作科学化水平。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加强团的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创新完善工作思路、方式方法和活动载体,更加有力有效地开展共青团工作、团结服务青少年。

 

  孙金龙强调,共青团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牢牢把握党与团的重要政治关系,切实加强和改善对共青团的领导,落实好党建带团建工作的要求,把团的工作纳入党的建设总体规划。要定期听取汇报,帮助共青团解决工作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热情关心团干部的成长进步,为共青团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不断开创全省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2012年安徽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省第九次党代会和共青团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坚定方向、服务大局、凝聚力量、强化组织、富于创造”的总体要求,全面履行基本职能,深化团建“五大工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推进兴皖富民、建设美好安徽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按照省委和团中央的指示要求,深入思考如何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先进文化载体加强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入思考如何进一步支持和服务基层,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深入思考共青团如何参与加强与创新社会管理,加强对重点青少年群体的帮扶教育;深入思考如何深化基层集中走访活动,不断提高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2012年全省共青团工作重点要深化推进团建“五大工程”:一是紧紧围绕坚定方向这一根本任务,深化主题宣传教育工程,引导青年不断增进共同理想信念;二是紧紧围绕服务大局这一重要任务,深化青年成长成才服务工程,团结带领青年勇于创新创业;三是紧紧围绕凝聚力量这一重要职责,深化重点青少年群体帮扶教育工程,积极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四是紧紧围绕强化组织这一基础工作,深化强基固本工程,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五是紧紧围绕富于创造这一核心要求,深化团干部队伍建设工程,以改革创新精神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按照《团章》有关规定,对离开团的工作岗位的团省委委员进行了卸职确认。会议期间,套开了全省农村共青团工作会议、2011年度省辖市团的工作综合考评暨团的工作特色项目评审会。

 

责任编辑:张婷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