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西部愿望戴威:行胜于言,贵在坚持

发稿时间:2016-04-26 17: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6日电(通讯员潘援)2016年3月20日,青海省大通县第六中学举行了校园足球队成立仪式。这是第3支西部愿望组建的球队,去年来自大通民族中学的球队曾经获得青海青少年足球联赛的第五名。

  2016年4月14日至21日,来自云南楚雄的11名师生在支教团志愿者的带领下赴首都北京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游学参访。这是西部愿望游学团三年来的第20期活动。

  游学和足球,一个开拓视野,一个塑造健康,是西部愿望成立至今的坚守。

  “除了教书,我们想做点实际的事情,探索让西部学生树立远大梦想的办法,从而激发他们学习的动力。给他们走出去的机会,也给他们留下来的理由”,西部愿望发起人戴威谈到创立西部愿望的初衷。作为北京大学第十五届支教团团长,戴威一直渴望在西部这一年能够多干实事。西部孩子最需要什么?戴威每周末骑车回县城的路上会想,每个晚自习结束后会想,“我经常和支教的队友聊天,后来我们发现西部的孩子缺乏的是理想教育,他们不知道自己学习的盼头,没有奋斗的目标,于是我们想通过游学的方式让他们看看外面的世界”。为了更好地开展公益项目,2013年10月,戴威在青海省大通县注册了西部愿望教育促进会,正式开始了自己的“公益生涯”。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和西部愿望游学团成员交流

  该公益项目由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联合发起,致力于帮助西部地区贫困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矢志艰苦奋斗。截至目前,围绕学生视野开拓和素质建设,协会共资助来自新疆、西藏、贵州、云南和青海等地区超过150名师生赴京参访游学。品学兼优、家庭贫困、志存高远的优秀学生以“中国梦”为主题,围绕国家、历史、大学、就业等方面在京开展活动。其次,协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尽己所能资助西部体育事业发展,在青海省大通县组织西部愿望足球队3支及物资若干。截止2016年3月底已收到来自海内外的个人及企业的现金和实物捐赠数十万元,并与贵州、甘肃、新疆、云南、西藏、河北、内蒙古、四川、宁夏以及重庆等地区高校研究生支教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一同推进西部边远地区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

  “组织马上三岁了,我们游学团的学生有一部分即将参加今年的高考,北京大学一直是他们的梦想,现在机会来了,我们相信他们的实力!”戴威提到,“西部愿望不仅是微公益,更是慢公益,行善是人的本能,更是一种担当,在这其中‘行胜于言,贵在坚持’很重要。”接下来的日子里,西部愿望希望将游学团推广到更多的城市地区,希望能将足球这项运动推广到西部的每一个角落。

大通民中西部愿望足球队成立仪式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