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西农大后稷学子关爱教育服务团富平传递爱与健康

发稿时间:2015-07-31 14: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怀揣着心中的激情与责任,承载着老师与家长的殷切期望。7月19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后稷学子关爱教育服务团的志愿者们踏上了“征程”,他们将作为该校暑期“三下乡”的队伍之一,前往富平县利惠村开展为期14天的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以“输送快乐与健康”为目的的支教活动。

  初入山村 爱心支教

  “把孩子交给你们啦!”家长们饱含期盼地把对孩子托付给了志愿者们。对于第一次当老师的志愿者们,心中难免有些许紧张,可是在和孩子不断地沟通与交流之后,发现这些留守的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是如此的强烈,更加坚定了自己支教的信念。

  在支教中,志愿者们结合当地留守儿童的实际情况,力图让孩子们得到全面发展。传授给孩子们学习知识的同时结合实际告诉他们做人的道理,通过图片讲解和列举事例的方式生动地向小朋友们展示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和一些比较危险的行为,以增强他们的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在文化知识学习的同时又不忘通过跳大绳、篮球、乒乓球等运动强身健体。这其中体现的是志愿者们对那些儿童满满的爱。

  全心付出 获得关注

  “爸爸妈妈我想你们了,你们在北京好吗……”,爸爸妈妈不在身边,这一句句真情流露的语句饱含着孩子对父母浓浓的思念和爱,支教活动第二天,志愿者们组织孩子们开展了主题为“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写作活动。志愿者虽然不是孩子的爸爸妈妈,但是他们也在用自己的力量带给孩子们属于哥哥姐姐们的关爱。在支教的这一段时间志愿者们坚信他们一定会倾情做好亲情陪护工作,有了这群哥哥姐姐们的陪伴,让他们不再孤单。

  支教活动进行不久后,便得到了富平县电视台的关注,记者们来到支教地点,对志愿者进行了现场采访,并就我校的一系列活动加以了解。通过报道,希望能唤起更多社会人士的爱心,让他们关注留守儿童问题,投入到公益事业当中来。

  升华思想 践行观念

  “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是毛泽东主席对习仲勋爷爷的评价,在支教活动进行之余,志愿团队来到习仲勋纪念馆,缅怀仲勋爷爷,怀念他的丰功伟绩,追念他为了民族解放与人民富强事业所作出的贡献,了解他奋斗的一生,为人民服务的一生。

  仲勋爷爷的一生都是为了国家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为了社会的自由、平等、公正和法治而奋斗,而他自身的奋斗过程也很好地诠释了爱国、敬业、诚信和友善。在支教的过程中,志愿者们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到教育的各个环节中去,展现西农学子风采,圆满完成支教目标,为留守儿童快乐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支教的过程虽然辛苦,但是志愿者们却得到了很多的收获,将西农学子身上“诚朴勇毅”的优良品质发挥得淋漓尽致。作为一名大学生,能够为留守儿童献出一点爱心,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志愿者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这种服务社会的精神火炬可以一直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关注留守儿童,祝愿留守儿童的明天更加美好!(张永基吴凯莉)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