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桂林理工大学微尘·扬梦走进瑶寨留守儿童

发稿时间:2015-07-24 08: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4日电(记者李彦龙)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真经”要求,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桂林理工大学在龙脊镇满田小学启动了“微尘·扬梦”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由桂林理工大学青年志愿服务队发起,项目组在接下来一周时间里将组织志愿者与孩子们开展深入交流,并开展“红色支教”、“快乐游园”、“爱心汇演”、“圆梦助学”等子项目。

桂林理工大学在龙脊镇满田小学启动“微尘·扬梦”志愿服务项目。

桂林理工大学在龙脊镇满田小学启动“微尘·扬梦”志愿服务项目。

桂林理工大学团委 供图

  启动仪式上,项目组向满田小学捐赠了价值2500元的图书、文具用品和体育用品,项目指导老师、村支书以及志愿者们一起为小学生们装饰了“希望”图书角。在“圆梦助学”活动中,项目组向2007年第一批受资助学生中顺利考上大学的6名学生给予了1200元的路费补助,帮助他们早日成长成才,回报社会。

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图书内容。桂林理工大学团委 供图

桂林理工大学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图书内容。桂林理工大学团委 供图

  启动仪式结束后,为期一周的“红色支教”活动在一节欢快的音乐课中拉开帷幕。课堂上,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课程深受小朋友们喜爱,课堂氛围异常活跃。除了音乐教学以外,此次支教活动还涵盖了趣味英语、自然科学、武术舞蹈、美术手工、安全常识、红色教育等课程,累计开展30个课时。在支教过程中,为保证路途遥远的孩子们能有更多时间休息,提高学习效率,志愿者们为这些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爱心午餐,并深入农村留守少年儿童家庭,同他们交朋友,同上一堂课,同唱一首歌,同吃一顿饭,同行放学路……体验分享的快乐,感受爱的力量,在这样亦师亦友、寓教于乐的过程中,为孩子们开启无限的想象之门,播种童年梦想。

桂林理工大学志愿者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爱心午餐。桂林理工大学团委 供图

桂林理工大学志愿者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爱心午餐。桂林理工大学团委 供图

  据悉,自2007年以来,桂林理工大学青年志愿服务队以“帮扶贫困儿童”为中心,紧扣“助学成才”为主题,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从改善教学条件、资助困难学生等方面力助满田基础教育。今年,服务队加大支持力度,推进活动项目化,正式启动了“微尘·扬梦”项目,使各项活动得到规范化、创新化、品牌化发展。该项目的启动旨在通过每名志愿者的微薄之力开展支教、帮扶、结对等活动,为满田小学儿童的学习生涯注入一点新鲜的知识,教会他们懂得自强、自信、自爱、自立,培养他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同时,社会实践是大学生增长才干,提升自我的重要平台,广大志愿者们通过该项目的实施能够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促进自身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