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华北电大学生开展核心价值观宣讲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15-03-12 13: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实践指南与理论方向,对“中国梦”的实现起积极的引领作用。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华北电力大学法政系王云云同学于2015年寒假社会实践中开展了“深入宣讲,走访典型”主题实践活动。活动分别在石家庄市元氏县槐阳实验中学与保定市博野县博雅嘉园小区举办。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活动 通讯员供图

  活动开始前,她首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进行了系统的掌握与理解,并与具有政治背景的长辈进行研究讨论,以便深入认识其核心要义。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活动 通讯员供图

  在石家庄市元氏县槐阳实验学校就核心价值观进行了“深入宣讲”活动。活动分为主题演讲、故事分享、表达感悟三个环节。考虑到对于中学生而言政治语言的艰涩难懂,她从“爱国”“文明”两个贴近生活的切入点进行了主题演讲活动,撷取历史典故与当代热点话题,向学生们细致而有力度的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与时代价值,赢得阵阵掌声,并获得了学校校长与老师的一致好评。在第二环节中,为了同学们更好的理解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她举办了故事分享会活动。同学们积极上台分享自己了解的故事与英雄典范,爱国激情与文明意识溢于言表。紧接着,同学们纷纷写下通过此次活动受到的启发与感想,并表达了以后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决心,活动圆满成功。最后,王校长激动地说,华北电力大学作为重点学府,培养出了如此优秀且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学生,讲的东西易懂而不肤浅,充满青年人的活力与冲劲,为同学们带来了鼓励与思考,期待有更多的大学生到学校进行有意义实践活动。

与物业经理交流 通讯员供图

  “走访典型”活动则在保定市博野县博雅嘉园小区举办。博雅嘉园小区物业管理秉承“业主为本,和谐当先”的理念,通过不懈努力成为全县的典型。物业经理赵亚军耐心的向她讲解了物业管理作为一项系统工作分为保安、保洁、维修以及与业主沟通四个环节。他指出,全球物业领域处于顶尖地位的是美国。在中国,山东济南的物业最为出色,鉴于此,他早年特意前往山东学习物业管理。博雅嘉园小区效仿美国,采用绩效工资、年终红包奖励、20%的淘汰率等奖惩措施鼓励员工的工作。对于如何获得业主的认可,他这样说,常怀一颗感恩之心,用全部的心血为业主送去更好的服务。耐心地沟通、认真地负责是取信于人的唯一法宝。另外,他还提出作为优秀的物业经理必须拥有超强的身体素质与心理素质,用积极进取的心态与超群的远见卓识探索最有效的管理模式。

  此次实践活动充分锻炼了实践和沟通能力,深入学校与社区的体验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与主人翁意识,强化了角色扮演心态的健全能力,加深了对党的基本路线的认识,有利于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通过接触人民群众,加深了对人民群众的了解,同人民群众建立感情,树立起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思想,为将来更好的融入社会、服务社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 王云云)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