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北双桥区打造“青创空间”服务青年创新创业

发稿时间:2015-07-27 08: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李鸿翔)在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下,团承德市双桥区委坚持以服务青年创新创业为己任,将目光投向大众创业的业态向导,关注青年电子商务的发展,发挥城市核心区区位优势,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打造“青创空间”,为青年提供交流创业思想、共同学习讨论的平台,展示创业项目、吸引投资的渠道,以此吸引和凝聚创业青年,实现创业信息的交流互动,作为青年电子商务的孵化器,促进优秀成果的转化。

  整合资源,打造开放青创空间。

  为了打造青创空间并使其能够切实有效发挥作用,共青团双桥区委一方面及时向区委、区政府领导汇报工作,争取支持;另一方面,多次召开座谈会,向相关部门负责人、承德互联网协会、青年企业家、创业青年代表等征询意见建议,就青创空间选址、室内装潢布置、工作制度、入驻程序等多次进行多次论证。经过反复讨论推敲,共青团双桥区委同华鼎方舟木业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青创空间选址紧邻双桥区青年中心,进一步强化团属工作阵地的聚合效应。在室内装潢上,注重融合青年喜爱的时尚元素,设置“青年实体店铺示范区”、“青创智囊交流区”和“咖茶主义”茶室,充分为青年提供项目路演、交流讨论的空间。

  强力推动,青创空间正式运营。

  经过前期周密的策划筹备,双桥区青创空间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团承德市委副书记秦涛,区委常委、宣传部、农工部长刘海丽,市、区相关部门,承德互联网协会及多家电商企业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双桥区青创空间正式开始运营,多家媒体对青创空间进行了报道。揭牌仪式当天,邀请10余家科技企业负责人在青创空间座谈,就如何把握“互联网+”大形势鼓励青年创业就业进行了探讨,对青创空间未来的发展征求了工作建议。

  完善服务,打造创新创业乐土。

  团承德市双桥区委今后将进一步完善青创空间功能,以服务为起点,通过与政府职能部门、企业、高校接洽,整合社会资源,通过在青创空间举办创业者沙龙、投资人沙龙、媒体人沙龙等,为创业青年和投资人搭建沟通桥梁;邀请企业家成立导师团队,不定期进行创业培训;完成企业与高校对接,为用人单位和应届毕业生创业就业提供服务等多种方式,将青创空间打造成为我市首家集创业场地、创业培训、导师帮扶、资金对接、项目推介等五位一体的创业共享空间,不断为入驻的青年创业项目无偿提供必要的办公活动场所、水电暖和网络通讯等基础设施以及项目孵化及指导、创业培训、创业媒体、投融资对接等服务,引领广大青少年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洪流。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