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成员河北收“情书”

发稿时间:2015-06-11 13: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中央“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进石家庄铁道大学。 中国青年网记者 裴清波 摄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6月11号电(记者 裴清波)“我想请问这位孙经理……”

  “请叫我红薯王子……”

  石家庄铁道大学会场里,孙国秀幽默的语言惹得在场学生爆笑连连。

  6月10日上午,团中央“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来到石家庄铁道大学,与在校大学生们分享了他们那些激荡青春的故事。

  道一声辛苦,说一声感谢,定一份期望,在开展此次集中分享会之际,共青团石家庄市委领导看望慰问分享团的四位成员,对他们连日奔波表达了关心之情,并感谢他们为石家庄乃至全国的青年人树立了人生的好榜样。

孙国秀与现场大学生互动。中国青年网记者 裴清波 摄

  分享团成员事迹感动现场大学生

  “请问红薯王子,您当时为什么会放弃待遇优越的外贸工作,而选择卖红薯创业?”在被“纠正”后,这位同学仍向孙国秀提出了自己的疑惑。

  在孙国秀看来,原因很简单,“红薯是一个具有很大市场潜力的好产品,另外我有一个创新创业的梦想。”孙国秀并不满足于循规蹈矩的稳定工作,他认为这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状态。在经过充分的调研和准备后,孙国秀毅然辞职投入到烤红薯的创业中。

余美芳讲述自己的青春故事。中国青年网记者 裴清波 摄

  在此次集中分享会上,孙国秀及分享团成员祁发宝、余美芳、徐勃一起与铁道大学的在校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分享。

  “我做的这些点滴事情,我女儿耳濡目染,有一次女儿跟我说,‘妈妈,将来我要赚很多钱,孝敬你们,不要你们这么辛苦!’”分享会上,余美芳几度哽咽。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也深深感染了在座每一位学生。

  为了更直观的让同学们感受边防军队的生活,祁发宝讲述了一位厦门大学大二学生从军入伍的事例。该学生入伍后成为了祁发宝的兵,祁发宝曾带着他去边境复杂的前哨执勤,前哨之行也让这位大学生体会到了从未有过的艰苦和意义。今年9月,大学生即将复员回到学校继续学业。在2年的戍边期间,他白天执勤,晚上就抓紧写作,将自己每天的亲身经历以小说的形式记录下来,到如今终成一部20多万字的戍边小说——《天涯海角》。

祁发宝向年轻学子分享自己的经历。中国青年网记者 裴清波 摄

  临行之际,这位大学生士兵对祁发宝说,“营长,这个兵我当的值!这2年我收获了在大学里4年甚至10年都学不到的东西。”

  “虽然苦,苦中有快乐,虽然苦,苦中有精神。”祁发宝说,这就是边防军人。

  “我从初中起就想当兵,但一直没机会。祁营长的经历和他那种卫国戍边18年的精神特别让我佩服。”

  “他们四个人虽然来自不同行业,但他们有个共同的信念,坚持自己的理想,并能在自己的道路上勇敢前行。”在现场,同学们纷纷向中国青年网记者表达他们对分享团成员的敬意。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