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评选“感动校园”人物

发稿时间:2015-05-11 08: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举办“校园校园”人物揭晓,并于5月8日颁奖晚会 通讯员邹檀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1日电(通讯员 贾学龙)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第六次团代会召开之际,由学校党委领导,校团委发起组织的2014年“感动校园”人物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并于5月8日晚举办了颁奖典礼,学校相关领导和广大师生共同观看了典礼。
  经过自主申报和推荐,评选委员会投票等环节,最终有九位人物被评为2014年“感动校园”人物。他们分别是退休后坚持义务教学督导的陈家福,家境贫寒却自强不息的好少年刘吉鸿,用爱心与关心获得同学喜爱的龙源M座宿舍管理员张艳霞,用忘我付出打造民族大家庭的民族教育学院,用责任的坚守帮扶特殊学生群体的好老师张新玉,在雪域高原书写志愿青春的奋斗榜样贾学龙,在被需要中收获幸福的80后女孩腾裕薇,爱别人孩子像爱自己孩子一样的善良家长郎芬荣,知恩不忘反哺的思源社团。
  在颁奖典礼现场,主持人对九位获奖人物进行了访谈。在访谈中,陈家福老师说,教师的根本在教学,学校的发展在教学,只要自己还有一份力就会一直坚持下去。陈家福老师多次帮助指导的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教研室主任刘畅老师受邀为陈家福老师颁奖,并对陈老师的帮助指导表示感谢。
  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的刘吉鸿同学,虽然面对家庭的屡次挫折,但是他没有选择放弃,而是选择了奋力拼搏,终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成长,他的励志故事感染了现场很多同学;为刘吉鸿同学颁奖的是他的班主任杜盛楠老师。
  龙源公寓M座宿舍管理员张艳霞阿姨,尽管是平凡的工作岗位,她依然恪尽职守,对公寓900多名学生眼熟能详,被同学称为“张妈妈”,现场请到了住在M座宿舍的王成军同学代表全体同学为张阿姨颁奖。
  民族教育学院不忘国家重任,怀揣教育坚守,心系学生成才,忘我付出,打造了和谐美好的民族大家庭。现场,民族教育学院的哈萨克族学生达尔罕作为民族学生代表为民族教育学院颁奖。
  将教书育人当做毕生履行的责任的好老师,来自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的张新玉老师,多年来坚持用课余时间为因病或因事而耽误课程,成绩下滑的学生进行辅导,使很多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为张新玉老师颁奖的是张新玉老师的班级同学丁艳淳。
  体育学院2011届优秀毕业生贾学龙,硕士毕业后,响应国家“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奔赴西藏,成为了一名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在雪域高原书写了最美奋斗青春。贾学龙在校期间的班主任、体育学院关甄宇老师为贾学颁奖。
  连续三年担任学校团委学生副书记的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腾裕薇同学,在我校就读的7年时间里,坚持志愿服务和爱心奉献长达6年多的,她的事迹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好评。为她颁奖的是她的学妹,现任校团委学生副书记马慧同学。 
  将宿舍4人都当成自己孩子一样细心呵护的善良家长郎芬荣女士,一年多来,她对行知高层女寝120的四位大一女生的照顾,让家在外地的同学感受到了母爱和家的温馨。尽管郎芬荣女士由于身体原因未能来到现场,行知高层女寝120的四位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与“郎妈妈”在一起的时光,并代其领取了奖杯。
  最后一的获奖者是学校学雷锋志愿服务社团思源社团,这是一群由受过国家、社会和学校资助的,心怀感恩和奉献之心的优秀青年所组成的团体,成立6年来,坚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被誉为雷锋精神的践行者。现场也特意请到了思源社团曾资助过的新兴中学初二年级王美娇小朋友为其颁奖。颁奖晚会在合唱歌曲《动感》中温馨落幕。
  “感动校园”活动从启动以来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师生当中起到热烈反响。感动人物的事迹在学校被广为传颂,形成了一股学习先进,乐于奉献,奋力拼搏的良好氛围。在先进奉献典型的激励下,全校上下继续秉承问学穿石,修身诚化的校训,奋斗在跨越式发展的新征程中。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