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克州召开2016年度共青团工作暨少先队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16-02-27 08: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克州召开2016年度共青团工作暨少先队工作会议。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7日电(通讯员王海丽 曾元元)2月25日,克州召开2015年共青团暨少先队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自治州党委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对积极稳妥推进克州共青团、少先队组织与工作的改革创新进行安排部署。州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尔肯·哈斯木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州团委党组书记、副书记王笑同志作了题为《引领青年共奋进 陪伴青年同成长 全面推进克州共青团改革创新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15年共青团工作,对2016年共青团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州各级团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自治区党委八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自治州党委九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共青团十七届五中全会、自治区团委十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围绕克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围绕张春贤书记关于教育引导各族青年争做“五新青年”的总要求,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深化改革,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按照全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要管团”的四维工作格局,教育引导各族青年在脱贫攻坚中勇挑重担,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发挥生力军作用。

  州教育党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少工委主任易永生作了题为《深入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大力推进少先队工作务实创新 不断开创少先队事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少先队工作,对2016年的少先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少先队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党委一系列会议精神,按照全国少工委七届二次全会和自治区少工委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要求,围绕建党95周年,坚持少先队工作的“三性方向”(思想性、先进性、自主性),突出少年儿童思想引导的“四个方面主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理想信念启蒙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民族团结教育、法治宣传和去极端化教育),加强少先队“五个体系建设”(组织、活动、工作队伍、阵地、理论研究),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务实创新推动少先队改革发展。

  艾尔肯·哈斯木书记对2016年全州共青团暨少先队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贯彻落实好州党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做好2016年共青团、少先队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抓好中央、自治区和自治州党委重要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的学习贯彻,引领各族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坚定不移跟党走;二是抓好克州共青团、少先队工作改革创新,为共青团、少先队工作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三是抓好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实践活动,让各族青少年从小玩在一起、学在一起、成长在一起;四是抓好青少年“去极端化”,帮助各族青少年树正信、扬新风、讲法治、信科学;五是抓好青年创新创业创优,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发挥生力军作用;六是抓好团队的自身建设,夯实克州共青团、少先队事业发展根基。

  会上分别对荣获2015年度自治州“共青团先进工作单位”和2015年度自治州“少先队先进工作单位”进行了表彰。

  自治州团委十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不是自治州团委十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的各县(市)团委书记、副书记及州直属各团委、州直属机关团委各团(总)支部书记,克州军分区政治部、克州公安边防支队政治处、武警克州支队政治处、克州公安消防支队政治处负责青年工作同志和自治州少工委三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自治州少先队辅导员培训讲师团成员、各直属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州直学校分管共青团工作和少先队工作的领导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