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青网评: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在第一位

发稿时间:2016-02-22 08: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闻舆论重要讲话”系列评论之 

  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这是我们党带领人民群众取得巨大成就的实践经验,也是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基本保证。

  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了新的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和使命,即: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要承担起这个职责和使命,必须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

  方向涉及根本、关系全局、决定长远。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灵魂和统帅,也是新闻舆论工作取得胜利的基本遵循和根本保证。担负起新闻舆论工作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至关重要。 

  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在第一位,就是要坚定信仰,始终牢记团媒姓党。信仰决定选择,理想决定方向。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党领导的青年群体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思想文化的重要战线,团的新闻媒体要将姓党作为铁打不变的原则,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始终对党绝对忠诚、与党同心同德。要坚定不移地将党的政策主张传播给广大青年群体,引领青年爱党、护党、为党。要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丰富青年精神世界,增强青年精神力量,进一步提升青年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在第一位,就是要凝心聚力,始终团结青年跟党走。人心是最大的政治。青年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和生力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积极向上的思想动力,需要凝聚起强大的青年力量。团的新闻媒体要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固本培元、凝魂聚气,始终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紧跟青年脚步,从青年角度观察世界,从青年心理把握青年思想脉搏,用富有参与感和体验性的方式,旗帜鲜明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把党的方针政策内化为青年的精神追求,外化为青年的行动自觉。 

  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在第一位,就是要明辨是非,用正确舆论导向引领青年。方向决定导向。青年是网络意识形态战场的主力军。青年态度、青年话语、青年行为直接影响着舆论导向发展。改革攻坚、社会转型的矛盾凸显期,解疑释惑、凝聚共识,增强青年信心;多元多变的社会思潮中,举旗亮剑、激浊扬清,统一青年思想;手指轻点、信息传遍五湖四海的传播格局中,及时发声、主导舆论,引领青年认知,要求团的新闻媒体必须牢固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不断巩固和壮大青年主流舆论阵地,用有力的行动、潜移默化的形式,推动青年健康成长。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有思想才能引领未来,有方向才能扬帆起航。新形势下,团的新闻媒体要牢记党赋予的职责与使命,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提振精神信心,凝聚奋进力量,推动青年沿着与民族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的方向不断前进,汇集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谱写青春力量的新辉煌!(中国青年网评论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闻舆论重要讲话”系列评论:

  一、中青网评:新闻工作要为中国梦鼓劲加油

  二、新闻媒体要把话说到人民心坎上

  三、中青网评:团的媒体坚定不移姓党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