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北京“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全面启动

发稿时间:2016-01-24 17: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北京“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全面启动,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任、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滕盛萍(左四),北京团市委书记、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常宇(右四),北京西站地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孟钧(左三)等领导出席仪式。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延兵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李延兵)1月24日,北京团市委、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北京西站举行2016年北京市“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工作启动暨西站地区志愿者上岗仪式,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任、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滕盛萍,北京团市委书记、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常宇,北京西站地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孟钧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北京公交、地铁、铁路、加油站以及西站地区的10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这标志着2016年北京春运志愿服务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接过春运启动旗帜。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延兵 摄

  活动中,团北京市委书记常宇向北京市“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授旗,参会领导为志愿者代表佩戴统一的志愿者证。全体青年志愿者进行了庄严宣誓。

  全体青年志愿者进行了庄严宣誓。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延兵 摄

  青年志愿者们表示,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出行的旅客提供热情、温暖的志愿服务,让志愿者的微笑成为北京春运一道亮丽的风景。

  参会领导慰问在岗的志愿者们并为西站北广场新设的蓝立方揭幕。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延兵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看望并慰问在岗的志愿者们并为西站北广场新设的蓝立方揭幕。参会志愿者也分别奔赴各自的服务岗位,开始春运志愿服务工作。

  近年来,北京团市委、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按照北京市春运工作的总体部署,坚持将春运志愿服务工作与全市志愿者工作长效机制建设相结合,与推进志愿者组织建设、增强社会动员能力相结合,通过与市交通委、铁路局、公交集团、地铁运营公司等相关单位共同合作,从2011年建立了“志愿北京 春风行动”的春运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形成了一套较为完整的招募、培训、日常管理和激励保障的规范体系。今年,北京团市委、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按照团中央和北京市春运办的工作部署,围绕“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的主题,以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平安应急等为主要服务内容,为老、幼、病、残、孕和其他有需要的旅客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形成全链条、全覆盖的志愿服务工作模式,全力做好春运志愿服务工作。

  据悉,此次志愿者招募采用组织化动员和社会化动员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各个系统职工,动员高校学生参加春运志愿服务。特别是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指导相关志愿者组织,通过志愿北京平台发布项目,在交通场站附近街道宣传动员等形式,在社会上公开招募志愿者参加春运志愿服务。志愿者严格按照不培训不上岗的工作原则,加大对参与服务的志愿者培训。预计春运期间全市将有6万余人次志愿者在火车站、机场、地铁、公交、长途客运站、加油站等交通场站为广大出入京旅客、国际游客、本市市民出行提供优质服务,树立首都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