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7年全团社会联络工作培训班在井冈山基地举办

发稿时间:2017-03-24 05: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李川)3月20至23日,2017年全团社会联络工作培训班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办。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团社会联络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和共青团十七届六中全会要求,围绕喜迎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突出改革攻坚、从严治团这个主题,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推进共青团社会联络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徐晓强调,加强社会联络工作,是共青团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举措,是共青团适应青年群体变化的紧迫要求,是共青团落实改革攻坚任务的重要领域,各级团组织要着眼大局、把握大势,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共青团社会联络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

  徐晓指出,要通过实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2020计划”、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深化青年志愿者行动、保护母亲河行动,打造“希望社区”项目平台,开展“益青春”社会治理创新交流活动,着力构建“3211”工作格局。要强化骨干培养,做好孵化培育,构建伙伴关系,加强规范管理,着力构建以共青团为主导的青年社会组织体系;要加强人才培养,促进人才使用,提升专业水平,完善保障措施,切实加强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要探索联系路径,做好服务凝聚,强化思想引领,统筹做好新兴青年群体的联系服务和引导;要深化青年志愿者行动,创新保护母亲河行动,探索开展“希望社区”项目,广泛动员青年以公益实践助力和谐社会建设。

  徐晓要求,各级团组织要强化制度供给理念,注重顶层设计,严肃制度运行,做到工作有章可循;要强化平台建设理念,不断加强组织管理、网络宣传、服务支持等平台建设,链接服务资源,增强枢纽功能;要强化网络转型理念,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更好地组织、服务和引导青年。具体工作中,要加强调查研究,坚持改革创新,强化统筹兼顾,锤炼优良作风,齐心协力推动共青团社会联络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培训班上,江苏、广东、重庆、四川、上海市静安区等5省(市、区)团委分别围绕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建设、政府购买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新兴青年群体联系服务引导、青年社会组织工作、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建设等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负责同志对2017年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江西省社会科学院的专家分别围绕社会治理创新、青年社会组织工作、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建设、从严治团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学员进行了分组研讨交流。培训期间,为落实团中央书记处从严治团要求,推动团干部锤炼优良作风,依托井冈山红色教育资源开展了井冈英烈祭奠仪式、“红军的一天”等仪式教学和情景教学。

  各省(区、市)团委分管副书记、社会联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筑梦计划”重点城市团委负责同志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