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全面深化改革攻坚 大力推进从严治团

共青团青海省十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西宁召开

发稿时间:2017-03-07 09: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3月7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李毛吉)3月2日,共青团青海省十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西宁召开。省委常委马顺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深化改革,大力推进从严治团。

  马顺清对全省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大力推进从严治团,抓好思想政治引领,服务青少年,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各项职责。要落实好“四个转变”新思路,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引导全省广大青少年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促进者,民族团结进步的举旗手,吹响融入国家战略的先锋号,成为生态生产生活良性循环的主力军。要坚持求真务实,着力抓好改革攻坚,按照共青团改革的总体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时代主题、坚持服务青年、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强化基层,以体制机制改革为突破口,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基本要求,扎实推进改革任务,着力破解现实难题,积极主动推进改革,不断推动改革取得新突破。

  团省委书记王华杰代表团省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全面深化改革攻坚 大力推进从严治团 在“四个转变”理念的指引下带领全省各族青少年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会议指出,2017年全省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十三次全会、团中央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坚持“四个转变”的理念,深化“四维”工作格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突出喜迎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这条主线,着力改革攻坚,狠抓从严治团,全力推进六项重点工作,切实增强“三性”,克服“四化”,全面履行团的职责使命,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团员青年在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征程中发挥生力军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青海共青团六项重点工作是共青团“四维”工作格局在青海的具体深化,是全省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抓手和工作载体。全省各级团组织要不忘初心、不换频道、不遗余力,以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青少年参与生态文明建设、青年创新创业创优、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从严治团六项重点工作的推动来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践行“四个转变”理念,构建“四维”工作格局。会议指出,改革与共青团六项重点工作是辩证统一的关系。改革是方法,六项重点工作是目标。改革是推动六项重点工作的动力,推动六项重点工作是落实改革的途径。2017年是共青团的改革攻坚之年,全省各级团组织要继续深入理解吃透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以增强“三性”、克服“四化”为目标,直接联系青年、直接服务青年、直接引导青年,要树立改革思维,积极探索,大胆创新,狠抓落实,确保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重大进展和积极成效,整体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推动共青团改革在基层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任务,从严管好团干部队伍,从严管好团员队伍,从严管好团的组织,严明团的纪律,以扎实推进从严治团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引领广大青年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

  会议强调,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共青团改革攻坚年。全省各级团组织要重点突出“喜迎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深刻把握“四个转变”,建团95周年纪念活动,共青团改革攻坚,‘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教育实践”这五件大事,狠抓六项重点工作落实,切实把广大青年凝聚在党的周围,在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征程中发挥生力军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紧扣“实字”当头,结合各自实际,安排部署好各自工作,目标要实际,措施要实用,效果要实在,青年要得实惠,切实解决好“重实效”的问题。全省广大团干部要紧紧围绕会议确定的2017年工作目标,以足够的知识储备、开拓创新的精神、雷厉风行的作风,切实解决好“执行力”的问题。全体委员要在学习上、在工作中、在自律上、在青年中树好标杆,当好榜样,切实解决好“作表率”的问题。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和团中央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表彰了2016年度全省共青团重点工作目标考核先进单位和个人,增选了共青团青海省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

责任编辑:李云峰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