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第六期“彩虹人生”优秀中职毕业生分享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6-12-05 19: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让工匠精神陪伴职校学生成长
——第六期“彩虹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优秀中职毕业生分享活动启动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连瑞谦)12月5日上午,第六期“彩虹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优秀中职毕业生分享活动启动。团中央召开全国分享团成员座谈会,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并讲话。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宋来主持座谈会,北京市部分中职学校、技工院校和高职院校团委书记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荣获2015年巴西圣保罗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CAD机械设计项目银牌的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教师谭伟创、带领乡亲们一起实现共同富裕梦想的湖北省兴山县仁圣无公害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田水涛、荣获8个国家级竞赛大奖的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在读研究生李剑飞、服务行业的优秀典范三亚山海天万豪酒店行政酒廊经理王伟、荣获2016年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数控机床装调与维修项目第一名的徐工集团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数控设备维修工黄实现、结合互联网+和家乡资源优势投身创业热潮的安徽跃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姜跃、广西融水县牧恩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蒙可畅等7位分享团成员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和奋斗历程。微博教育&校园主编孔令旭、北京求实职业学校团委书记胡超越介绍了组织、参与由团中央学校部发起的#职业技术哪家强#线上主题活动开展的有关情况和体会。

  傅振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彩虹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优秀中职毕业生分享活动开展3年来,坚持走进校园、走进班级,引领在校中职生练就一技之长、自信阳光向上的基本做法。他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将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地位的新时期,广大优秀中职毕业生要有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以自己出彩的人生和勤奋敬业的追求,积极为职业教育和中职学生代言;要站在促进我国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迈进的战略高度,积极弘扬工匠精神,使工匠精神成为广大中职学生的毕生追求和鲜明标识;要将积极创新思想引领作为学校共青团改革的灵魂,善于运用新媒体技术,改进提升方式方法,增强思想穿透力,推进中职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工作。傅振邦强调,分享活动正值各地各职业院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精神,要引领广大中职学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工匠精神做好职业院校共青团改革和思想引领工作。

  当天下午,分享团成员在北京工业技师学院、北京求实职业学校开展分享活动,他们结合自身的工作和学习生活,向现场300余名学生讲述了自己的奋斗历程,分享了自身对工匠精神的理解体会,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北京求实职业学校分享活动还在#职业技术哪家强#话题下进行直播,覆盖面更加广泛。

  据悉,团中央学校部自2014年启动“彩虹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活动,已经成功开展了五期。本次全国分享团由来自生产、建设、服务、创业等一线的优秀中职毕业生典型组成。即日起,分享团成员将分赴天津、山东、江西、广东等地开展分享活动。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