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优秀中职毕业生全国校园分享团网络访谈活动举行

发稿时间:2015-12-07 07: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优秀中职毕业生全国校园分享团的成员代表做客中青网,与广大网友一起分享成长故事。

  “彩虹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优秀中职毕业生全国校园分享团的成员代表做客中青网,与广大网友和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的学生代表一起分享成长故事。中国青年网记者 褚楚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 褚楚)12月6日,“彩虹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优秀中职毕业生全国校园分享团的成员做客中青网,与广大网友和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的学生代表一起分享他们如何从一名普通中职学生成长为行业佼佼者的成长经历。

  2014年4月以来,各地各中职学校认真贯彻团中央学校部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彩虹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分享活动,一大批优秀中职毕业生典型走进校园、走进班级团支部,讲述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积极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今天,分享团的四位代表重庆五一高级技工学校教师聂风、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百善运河小学校长高举、云南三生动物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平和新疆天业汇能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高级技师邵旭鹏,结合自身经历与广大网友分享了成长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依据自身发展经验,为广大网友解答中职学生如何提高创业意识和创业本领等相关的疑惑;围绕中职学生如何更好成长成才的话题与广大网友及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的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访谈结束后,优秀中职毕业生全国校园分享团成员代表与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的学生代表进行交流互动。

  访谈结束后,优秀中职毕业生全国校园分享团成员代表与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的学生代表进行交流互动。中国青年网记者 褚楚 摄

  四位优秀中职毕业生在分享中传递着青春奋斗的正能量。在现场学生代表提出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中职毕业生时,四位代表一致表示:“坚持不懈的努力和掌握扎实的技术本领,是立足社会之本。要想成为优秀人才,在此基础上,还需要先学会做品格优秀的人。”当有网友提出,高中生和中职生有什么区别和差距?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百善运河小学校长高举回答说:“中职和高中培养的人才不一样,中职是为了直接向社会输送专业的行业人才,所以他们不能放在一起比较,也不能片面的评论他们的好与坏。”四位代表的分享,让广大中职学生对未来的职业发展充满了憧憬和信心。

  据悉,为深入推进中职学校“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5年,团中央学校部在全国中职学生中继续开展“彩虹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优秀中职毕业生全国校园分享活动。在开展2015年第一期全国校园分享活动的基础上,近日,团中央学校部遴选组建了由8名成员组成的2015年第二期全国校园分享团,将于“一二九”期间(12月7日至13日)在北京、山西、内蒙古、江苏、安徽的中职学校集中开展校园分享活动。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