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高铁助力“双十一” 北京铁路局团青来帮忙

发稿时间:2016-11-16 14: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白梦帆 通讯员付政)“刚过完双十一的你们还在焦虑自己的包裹何时能到,而我的包裹却通过高铁快运次日到达。”微博上、微信上,一条条这样“炫耀”的消息体现了“高铁快运”为人民群众生活的巨大变化。现在,不但乘客可以“千里江陵一日还”,你的快递也可以“当日达”。这样“高大上”的事情,怎么少得了京铁青年呢? 

  提高认识眼界宽

  “在全社会物流业发展已经十分成熟的情况下,充分运用双11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高铁快运’业务,对打造高铁快运品牌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和切入点”。“作为北京铁路局的一名团员青年现在就是要站在‘我们都是铁路一份子’的角度,积极参与到高铁快运的工作中,力所能及开展各项活动,为铁路事业的全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在北京铁路局团委和中铁快运北京分公司联合举办的“双十一”快捷物流青年营销突击活动动员会上,北京铁路局团员青年的讨论热烈而务实。按照全国铁道团委和路局统一部署,“双十一”电商黄金周(11月11日—11月20日)期间,北京铁路局团委联合中铁快运北京分公司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了“双十一”快捷物流青年营销突击活动,开展了快捷物流抢运、高铁快运营销、新媒体宣传等一系列活动。

  快捷物流抢运忙

  “今天,你们的‘双十一’奉献在天猫京东,而我的‘双11’奉献在高铁快运上,致力于铁路事业的发展,身为铁路人,我很骄傲,我很开心!”北京机务段青年董纯这样说道。11月11日—11月20日,北京铁路局团委每日组织4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开展快捷物流抢运志愿服务,在中铁快运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展货物安检和装卸作业工作。一车车货物运达仓库,志愿者们分工协作,计数、安检、搬运,不到两分钟就可以完成一趟车的装卸作业任务,一件件包裹坐上高铁,驶向全国各地。据不完全统计,11月11日—15日期间,京铁青年志愿者就已完成货物装卸8000余件,小伙伴们,你的快递很有可能也有他们的一份力哦!

  揽货营销范围广

  “这个‘高铁快运’对我们来说太需要了,速度快,价格又实惠,这几天在电视上也看到了不少的报道,看来以后我们再发货可以考虑一下铁路啦。”在白沟国际商贸城经营手表生意的王老板高兴的说。北京铁路局团委抓住“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这一有利时机,组织货运系统各单位团委成立青年营销团队,利用业余时间对局管内白沟、清河、辛集等小商品集散地以及各大车站开展营销实战活动,对高铁快运、京津冀货运快运等铁路货运产品进行营销宣传,开展挖潜揽活营销实战竞赛。为了更好的开展此项活动,北京铁路局团委还在各青年营销团队之间开展了营销竞赛,以开展营销宣传,登记客户资料为考核依据,对客户的经营品类、运输方式、运输方向等重点数据进行整理统计,为下一步开展“高铁快运”重点客户营销提供资料储备。

  网络宣传样式多

  “你还在为TA烦恼吗?‘双十一’剁手又跺脚,快递左顾右盼等不到,现在有‘高铁快运’为您排忧解难。”“双十一”期间,一则卡通版的“高铁快运”H5作品红遍朋友圈,页面简洁却干货十足,受到了社会公众的追捧,上线仅仅3天阅读量就超过了1万次。为了更好的提高“高铁快运”宣传效果,提升宣传质量,北京局团委提早下手,组织全局的青年新媒体工作室开展重点攻关,制作以“高铁快运”当日达、次晨达产品为主要内容的新媒体宣传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了H5页面、漫画、一图解读等等,利用北京局团委官方微信平台“京铁青年”进行推广,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