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海省第16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开展省情考察

发稿时间:2016-09-10 08:57:00 来源: 贵阳网 中国青年网

  9月3日至6日,青海省委组织部、团青海省委组织第16批博士服务团成员赴贵德县、循化县开展省情考察。短短的四天时间,博士们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学校医院、乡村庭院等基层一线,与当地干部群众共谋发展、共话改革,用脚丈量青海大地、用心感受青海省情、用智服务青海发展。

  把脉问诊,温情义诊暖人心。得知贵德县人民医院将义诊时间调整到星期六上午,9月3日上午,博士们提前半个小时在省委门口集合,为义诊活动争取更多时间。刚一下车,医学博士们便换上工作服,投入到火热的义诊工作中。面对前来就诊的群众,博士们认真听、仔细问,病因说的明白、处方写的清楚,让群众不枉此行;需要深入治疗、继续观察的,博士们留下所在单位的详细地址和联系方式,方便群众到西宁就诊。接受义诊的群众不时竖起大拇指,为博士们精湛的医术、温情的服务点赞。义诊期间,博士们还深入县医院科室,手把手教授县医院医护人员使用医疗设备,毫无保留地传授疑难杂症的诊断经验。

  发挥专长,献计教育树新人。在贵德县河东寄宿制学校、循化县红军小学、伊麻目学校,博士们分别与校长、老师、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座谈交流,结合国内外教育实践和自身学习经验,研讨教育理念、学习方法、学生成长规律。针对河东寄宿制学校关心的“如何开展留守儿童心里健康教育”问题,博士们从开展关爱活动、开设心理辅导课程、开通家长热线、开展家访活动等方面给出了建议;针对循化县红军小学的独特资源优势,博士们建议学校充分挖掘红军历史文化资源,开展革命传统主题教育,把孩子们培养成信念坚定、意志坚韧、学习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针对伊麻目学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提出的“如何融入和适应”问题,博士们结合自身服务经历,建议他们甘当“小学生”,多向当地老师请教,积极学习青海语言文化,早日入乡随俗。

  群策群力,共话改革谋发展。在拉西瓦水电站,博士们对水电站的设计和建设表达了由衷的钦佩,并提出了防范地质灾害、发展水产养殖、开发水利旅游等宝贵建议。在黄河“菜篮工程”、冷水鱼养殖基地、农业合作社,博士们鼓励企业负责人依靠科技、注重创新、坚持标准、打造品牌、开拓市场,让青海高原绿色有机产品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在农牧民家中,博士们详细宣讲党的惠民政策,与党员群众共商脱贫致富之策,鼓励群众坚定信心、提高本领、积极创业、早日致富,鼓励党员争做脱贫致富领头羊。期间,博士服务团成员还慰问了优秀农牧民党员、青年致富带头人,表达了对他们拼搏奉献精神的敬意。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想,青海壮美的山河、灿烂的文化、热情的群众给博士服务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一次青海行,一生青海情,博士们将踏实工作、倾情奉献,传递技艺、培养人才,为青海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博士服务团。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