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青海省委书记带头讲党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稿时间:2016-06-16 07: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李毛吉)6月13日,根据青海省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团省委书记王华杰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所在的机关第一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并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

  活动中,王华杰以身边发生的真实事例为镜子,以党章党规为准绳,引经典读党章、讲事实摆道理,重点从讲政治,自觉树立“四个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求团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用心呵护团队形象;爱学习,养成良好行为习惯,见贤思齐方为成功捷径三个方面对于如何做合格共产党员做了生动阐释,强调团的干部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上标准要更高、要求要更严、贯彻要更实,努力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在全省青年中起到率先垂范和榜样引领作用。

  王华杰指出,当前,全团上下正处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完成好全省共青团组织改革任务,需要我们团省委系统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聚集务实高效、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以一种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激情和干劲,推动改革各项任务全面完成。而组织实施好“两学一做”专题教育,重温党章党规,加深对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理解,对于发挥团省委系统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作用,聚焦共青团改革发展中最急迫、最关键的问题,调动和发挥每一名党员、团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弥补短板,强化弱项,稳步推进共青团改革具有深远而重大的意义。

  他强调,要抓好“做”这个关键。坚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认真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要讲政治、有信念,把对党忠诚作为生命线,作为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一心一意地跟党走,对党知恩感恩报恩;对岗位职责忠诚,坚决维护党组的权威,坚决落实党组的决策部署。要讲规矩、有纪律,强化纪律观念,保持政治定力,注重防微杜渐,持续不断地把自己打磨好、完善好,切实把团省委打造成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机关。要讲道德、有品行,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人生必修课,传承优秀文化,培养为政之德,提升工作境界。要讲奉献、有作为,正确认识苦和乐、得和失,大力弘扬奉献精神,埋头苦干、争创一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好工作上,努力做到知苦不言苦、知难不畏难、奉献不表功。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