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把荣誉和温暖送到青年身边——团青海省委开展送奖下基层活动

发稿时间:2016-05-18 09: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李毛吉)送奖下基层活动是团青海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探索共青团改革,切实改进工作方式,零距离服务青年的一项重要举措。日前,团省委书记王华杰一行赴海东市民和县、西宁市大通县,为获得第19届青海青年五四奖章、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全省优秀共青团员、青海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等奖项的6个先进集体和个人送去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当天早上,王华杰驱车200余公里赶赴民和县官亭镇为荣获“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的民和县中兴医院团支部和荣获“全省优秀共青团员”的民和县中兴医院副院长曹敦金送去了奖牌证书。在民和县中兴医院,王华杰参观了医院团支部阵地建设、活动开展情况,看望了各科室青年医务工作者,了解了大家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现场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全省五四红旗团委”“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的决定》。他勉励曹敦金要珍惜荣誉,一如既往地在一线辛勤工作,在最基层为群众服务,做好青年的表率,做好团员的榜样,为医院的发展、民和的建设、青海的明天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民和县第一中学,王华杰为荣获“青海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的民和县第一中学支教教师、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西部计划志愿者王皓送去荣誉证书,并与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就他们在民和县的学习、工作、生活、思想状况进行了深入交流。王华杰在了解了支教团成员从学生到教师的身份转变中收获了自身成长和与学生的师生之情后,鼓励大家要多与基层团组织联系交流,学习打开了解校外社会的窗口;要多与学校同事联系交流,学习在工作中的互助相处之道;要多影响身边的学生,帮助他们树立远大的理想;要多与农村的学生和家长联系交流,多了解中国各地的农村实际,加深对农村的感情。送奖期间,王华杰还在民和县众创空间、民和县农村电商满坪服务点调研了青年创业就业工作。

  在大通县,王华杰将荣誉送到了桥头镇小石山社区团支部、大通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二级警员李昌明和青海桥头铝电股份有限公司电解铝分公司供料净化二车间班组长葛海洋手中。荣获“第19届青海青年五四奖章”的葛海洋在佩戴上沉甸甸的“青海青年五四奖章”后,激动并深情地说,荣誉属于大家,奋斗生生不息,我将带领我们班组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1分钟、奋斗60秒,在企业的持续发展和国家的十三五建设中再立新功!

  近期,全省各级团组织都将广泛开展“送奖下基层”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把荣誉送到一线、把关怀带到一线、把服务做到一线,切实增强优秀共青团群体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更好地发挥他们在广大青年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