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井冈山基地2016年度“最美教工”出炉 平均年龄不到30岁

发稿时间:2016-09-09 15: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白梦帆 通讯员周志刚)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在第32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举行2016年度“最美教工”“暑期立功奖”表彰大会。刘名教等10名同志被评为第二届“最美教工”,张伟等30名同志获“暑期立功奖”称号。基地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学坤,副主任刘文兰、黄志刚出席表彰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此次“最美教工”评选活动自4月上旬启动以来,分为宣传发动、提名推荐、宣传展示和组织评选等阶段。其中,经提名推荐产生的24名“最美教工”候选人事迹分别以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在基地微信公众平台和综合楼大厅展示,受到了教职工和学员的广泛关注和点赞。最终评选产生的10名“最美教工”来自带班教学、综合管理和后勤服务一线,不仅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而且平均年龄不到30岁。

  表彰会上,培训处老师易顺代表“最美教工”作了发言,“暑期立功奖”获奖者集体合唱了歌曲《感恩的心》。活动还为当天过生日的获奖老师唱生日歌,现场气氛温馨感人。

  王学坤在表彰大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基地管理中心党委对受表彰的“最美教工”和“暑期立功奖”获奖员工表示祝贺,对基地全体教职工表示慰问。王学坤指出,今年以来,在团中央书记处的正确领导下,基地管理中心全体教职工全面落实共青团改革创新的总体部署和团中央书记处对基地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积极推进基地工作改革创新,全力投入教学培训和服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涌现出一批职业道德高尚、业务工作精湛、创新意识显著、工作业绩突出的先进个人。特别在应对暑期高峰繁重工作任务中,广大教职工以基地大局为重、自觉奉献,圆满完成暑期高负荷工作任务,得到了团中央书记处充分肯定和广大学员高度赞扬。

  随后,王学坤从什么是“最美”、怎么看待“最美”、怎么把“最美”作为进一步创新发展的动力等三方面分享了他对“最美教工”的理解,表示基地管理中心评选表彰“最美教工”和“暑期立功奖”就是要树立一个标杆、一群榜样,引领大家自觉向榜样看齐,朝着先进努力。他勉励全体教职工要做到“三精”即精诚、精心、精致,以精诚作为对基地事业的一种态度,以精心作为对基地事业的一种行动,以精致作为对基地事业的一种追求。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以受表彰的先进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勇于创新创造、敢于追求极致、严守纪律规矩,努力成长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踊跃投身共青团改革创新实践,不断创新基地教学培训方式,提升教学服务水平,努力推动基地发展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