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暑期实践团队走进井冈山

发稿时间:2016-07-26 11: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6日电(通讯员 王一帆 )7月20日至28日,“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第二期)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行,这也是基地自2012年7月正式运营以来的总第1000期培训班。来自全国11所高校的17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实践活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From Zero To Hero”团队的14名队员在老师的带领下,带着《大学生社会实践现状研究》的课题走进井冈山,开展为期8天的调研活动。

  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位于井冈山茨坪景区,是共青团中央主管的唯一一个对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全国性培训机构。“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共同举办,旨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落实全团深化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总体部署,在大学生中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7月21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营仪式。基地相关负责同志发表讲话,对来自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厦门大学、重庆大学等11所高校的学员表示欢迎,勉励学员传承井冈精神,认真做好实践,并为各实践团队授旗。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研究生韩其昌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示会认真学习井冈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随后,来自各大高校的实践团队分别进行了风采展示,用青春洋溢的方式展现了当代青年学子的良好风貌,正式拉开了此次实践季专项行动的序幕。

  在为期9天的专项行动中,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实践团队对基地特色课程进行了深入系统地学习。“三湾改编”情景教学,学员们深刻领会到党的领导是革命事业成功的根本保障;“祭奠井冈英烈”仪式教学,学员们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默哀,聆听革命故事,重温入党誓词,零距离地感受到革命志士的大无畏精神和爱国情怀;大井朱毛旧居、八角楼、黄洋界等革命遗址的现场教学学习,增进了学员们对井冈山革命斗争的感知,进一步坚定大家了跟党走的理想信念;重走挑粮小道的体验学习使学员们深切体会到红军为革命艰苦奋斗、身先士卒的崇高精神;通过红军长征、井冈山精神、“革命后代讲家风”等专题授课、互动学习,丰富了学员们的党史知识,加深了对革命精神的领悟,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优良家风的传承。与此同时,实践团队还进行了课题研讨、自主调研、校际交流等活动。

  此次实践季行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实践团队立足革命圣地,广泛开展调研,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的号召,在全国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丰硕的实践成果。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