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第三届“创青春”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全国赛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16-09-04 09: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孝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仇平贵致辞。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张思怡摄

  中国青年网孝感9月4日电(见习记者 张思怡)9月3日上午,“盐商杯”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全国赛在湖北省孝感市湖北工程学院湛林体院馆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农业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150支优秀创业团队和由涉农企业家、专业学者、投资机构和创业导师组成的专家评委团齐聚孝感。

  启动仪式上,孝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仇平贵表示:“希望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从理念强化、技能培训、平台搭建、政府扶持、金融服务等方面构建、促进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激发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青年创业的热情,引导和支持更多农村青年投身创新创业的时代大潮。”

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巡视员刘钢致辞。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张思怡摄 

  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巡视员刘钢致辞并宣布大赛正式启动。他指出:“1998年以来,团中央推出中国青年创业行动,着力建设和完善促进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其中,‘创青春’大赛是一项党政支持力度大、社会关注广、青年美誉度高的重要活动,自举办两届以来,已经成为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一项重要品牌。团中央书记处希望广大青年以时不我待的机遇意识投身创新创业,以百折不挠的笃定信念拥抱创新创业,以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践行创新创业,以开拓事业的理想追求倾情创新创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大赛共吸引参赛项目2.5万余个,经过地区赛等关卡层层选拔,最终有近150个项目入围全国赛,并分为现代农业初创组、现代农业成长组、农村电子商务组三组进行角逐。本届大赛在去年赛事的基础上对竞赛组别进行了优化升级,新设农村电子商务组。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赛事重点关注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业社会化服务及农村电子商务等相关产业。

初赛展示会现场,参赛选手和专家评委进行交流。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张思怡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组团队以项目展示会的形式进行全国赛初赛。评委团对150个项目从产品(服务)、团队、商业模式、市场及竞争、运营状况等各个方面进行全面考察。

  经过评审,《浙江豆制品生态圈》等20强项目、《山联金蕊皇菊乡村文化休闲旅游项目》等20强项目、《瓜熟蒂落》等20强项目分别晋级现代农业初创组、现代农业成长组、农村电子商务组半决赛。
  按照赛程安排,三个组别的半决赛将以秘密答辩的形式进行,按评分确定晋级决赛的参赛团队。现代农业初创组决赛将于9月6日下午举行,现代农业成长组和农村电子商务组决赛暨颁奖仪式将于9月7日上午进行。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环节过后,每组将分别产生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和优胜奖若干名。

  赛事期间,大赛主办方还将举办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演示活动、“天使面对面”创业资本对接会、全国创业精英训练营、现代农业考察对接等活动。

责任编辑:李川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