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第三届“创青春”内蒙古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开赛

发稿时间:2016-07-23 07: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3日电(通讯员孙羽萌)7月21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团委、网信办、科技厅、经信委、人社厅、农牧业厅、商务厅、扶贫办联合主办,呼和浩特市团委、内蒙古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内蒙古青企协、内蒙古学联承办的第三届“创青春”内蒙古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开赛仪式暨“创青春大讲堂”创业培训启迪之星巡回(呼和浩特站)在呼和浩特留学人员创业园创客星空举行。自治区团委副巡视员格更图雅出席本次活动,同时,大赛主办单位主管处室负责人、承办单位负责人,创业投资及服务机构成员、创业导师、创业青年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届大赛以“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化“中国青年创业行动”,优化内蒙古地区创新创业环境,培育创新创业文化,挖掘和储备本土优秀创新创业青年人才与团队,激发广大青年创新创业热情,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为建设创新型内蒙古注入青春活力。

  开赛仪式上,各主办单位的负责人分别就扶持青年创新创业方面的相关政策进行了发布。主办方还邀请到北京清华科技园“启迪之星”融资服务中心主任以《投资人眼中的商业计划书》为内容,为在场创业青年们进行了一场“创青春大讲堂”青年创业培训课程。来自“小酱油和酱印”网创始人兼CEO邓宏琛还和现场的创业青年们一同分享了他的创业历程。

  据了解,第三届“创青春”内蒙古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31日。大赛采用“综合赛+分组赛”的赛制,设置商工组、现代农牧业和农村牧区电商组、互联网和APP组三类综合赛。拟参赛的创业青年和团队可通过登录“创青春”内蒙古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官网(http://cxcyds.zgqncyxd.cn/)报名。大赛优胜选手和团队将代表内蒙古参加“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优秀参赛项目将在“内蒙古自治区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板”及“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挂牌展示融资,并获得在创业培训服务、行业对接、媒体推广等方面的支持。创业青年可关注大赛微信公众号:“中国青年创业行动”“青年APP大赛”,实时了解赛事动态。

  “创青春”内蒙古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共吸引近3000项目、万余名创业青年参赛,赛事期间银行、投资公司以评委身份开展投融资对接,开放全区团属青年创业孵化器向参赛项目提供入驻服务,举办各类主题创业训练营和创业项目展示会,使创业大赛从单纯的竞赛转变为创业融资融智的大舞台,力争打造全区行业覆盖度最广、青年关注度最高的创业第一赛事。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