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搭建平台服务青年创业人才 各地区“创青春”赛进入决赛阶段

发稿时间:2016-08-25 13: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白梦帆)历经3个月的地区赛开展,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各省级赛事已陆续进入最终的激烈角逐阶段,其中,选拔出来的优秀项目将有机会晋级全国赛,与全国各地推选出来的项目进行角逐。

  在吉林,为全力打造服务青年创新创业体系,挖掘创新创业人才,储备吉林省内优秀项目,共青团吉林省委员会联合相关单位共同举办第三届“创青春”中国(吉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吉林赛区赛事设置分为商工赛、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商赛、互联网赛、APP大赛及大学生系列赛。组委会通过创业项目政策扶持、合作银行企业授信支持、合作媒体宣传支持,以及组织项目投资路演会,开设创客训练营,建设吉林青年创投广场结合虚拟平台为参赛项目落地和发展提供债权、股权融资渠道等多种方式,加强吉林青年创新创业土壤的持续深化。

  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辽宁赛区采用“综合赛+分组赛+专项赛”的赛制。重点围绕医疗健康项目竞赛、互联网综合项目竞赛及动漫创新设计项目竞赛三个赛项开展比赛,并设立APP专项赛。为充分发现、鼓励优秀创业团队,入围省级赛的参赛项目将获得投融资对接服务,并优先获得包括创业贷款、个人商务贷款、小企业法人贷款等融资支持。同时,入围省级赛的项目可申请入驻省级青创空间,享受优惠的创业扶持政策和优质的创业孵化服务;可优先享受法律、人力资源、财务管理等专业服务。

  8月10日,由共青团福建省委员会联合相关单位主办的第三届“创青春”中国(福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省级赛正式举行。福建赛区奖项设商工成长组一等奖奖金10万元,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互联网组一等奖奖金3万元人民币,入驻石狮市狮城青年创新创业孵化中心的项目,同时给予40万元创业基金扶持(分两笔,其中创业基金20万元,创新奖励20万元)。其他获奖项目也将获得相应的奖金奖励及创新创业孵化中心的创业基金扶持,并享受扶持措施。

  共青团江西省委员会等单位主办的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APP专项赛江西赛区选拔赛正在火热进行中,未来的APP专项赛全国总决赛也将在这里展开角逐。在组织APP专项赛的同时,大赛组委会一同推进商工组、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商组、互联网组三类综合赛。江西赛区将为参赛的创业项目整合政策、场地、资金、智力等资源予以扶持,并打造“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为参赛入孵项目和团队提供零成本创业生活服务和全要素、全过程、全方位的创业孵化服务。同时,依托全国青年创业基地——江西共青城市,帮助创业青年对接金融机构、创投基金、创业导师等资源,打造具有交流互动、培训孵化、资源对接的创业孵化洼地。

  在广西,以“中国梦+青年力量”为主题的“创青春”中国(广西)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开启。广西赛区分设互联网创业组、综合产业创业组、创意初创组,分别对参赛及获奖项目提供一系列的政策、资金、创投、融资、运营等支持。所有入围复赛项目实践营的参赛团队可在南宁参加专项培训;组委会同时搭建了网络辅导平台,联合北大创业训练营课程中心及其他网络指导机构,实现网络实时指导。

  重庆赛区自7月开展大赛以来,吸引了各行各业创业青年积极参与,共收到参赛项目1000余个,晋级市级决赛的比赛项目126个。此次大赛组委会除为获奖选手准备了丰厚的奖金外,参赛选手还将获得有关企业、银行、风投机构、创投机构等融资支持,助力优秀创业项目孵化。此外,参赛项目可在众创先锋网申请加入“未来企业家培养青锋计划”,可参加青锋创业训练营、青锋创业工作坊、青锋项目巡诊、青锋面对面、青锋创业大讲堂等活动。获奖项目可申请最高10万元的无利息、无抵押、免担保的创业启动资金。

  在江苏,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创业张家港”青年精英创业大赛在张家港开幕以来,受到全省创业青年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吸引来自国内外研究院所、高校和众多创业团队的2321个项目参赛,最终进入决赛的260个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和新医药、现代农业、节能环保、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等诸多领域,呈现“项目层次高、分布领域广、参赛团队多、科技含量足”的明显特点。

  青年是国家创新创业的主力军和活力来源,也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创青春”大赛旨在搭建青年创新创业日常展示交流、资源对接、项目孵化等平台,引导青年开展创新性强、前瞻性好的创业项目,扶持培育科技含量高、商业模式新的创业团队,在广大青年中传播“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的创业理念,助力青年书写最为美丽精彩的奋斗篇章。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