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四川:2016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闭幕式举行

发稿时间:2016-07-29 15: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9日电(见习记者 张思怡 通讯员 唐世林)近日,2016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四川站闭幕式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体育馆举行。姚基金创始人姚明先生,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克克,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赖廷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敬枫蓉,姚基金管委会委员陆浩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

  闭幕式上,赖廷谦代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对参加2016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四川站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小运动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姚基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共青团四川省委将这次比赛确定在我校举行表示衷心的感谢。杨春雷表示,篮球季活动为全国贫困地区希望小学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运动员们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赛出了水平,体现良好的竞技状态,更展现了希望小学学生良好精神的风貌。

  克克代表共青团四川省委祝贺2016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四川站成功举行。并向参加比赛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志愿者表示亲切慰问。他说,此次希望小学篮球季活动,充分展现了全省希望小学学生的精神风貌和篮球水平,希望获得胜利的球队不骄不躁,继续努力,在代表四川参加的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闭幕式上,领导和嘉宾为获得四川站比赛冠、亚、季军球队颁发了奖杯和奖牌。并授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2016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特别贡献奖。同时,授予内江师范学院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志愿者基地牌匾。

  闭幕式结束后,来自CBA冠军球队金强队的球员们和30名在四川站比赛中表现突出的小球员组成了希望队和梦想对进行表演赛,姚明和乔治希尔分别担当两支队伍的助理教练。孩子们在场上使出了浑身解数,奋力拼搏,经过四节比赛的精彩较量,希望队以较小的优势战胜了梦想队。最后,姚明表示,希望下一届篮球季能让更多的孩子感受篮球带来的快乐。

  据悉: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在姚基金、四川青基会、绵阳师范学院、西昌学院和内江师范学院的精心组织下,圆满完成了153名篮球志愿者对应153支乡村小学篮球队的支教活动和初赛遴选工作。7月18日至24日,通过初赛和遴选出的全省31支希望小学、农村小学篮球队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区开展了小组赛、半决赛及总决赛共百余场。经过淘汰,最后角逐出的6支优胜队伍将获得今年8月去银川参加全国赛事的资格。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