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铭记·胸前那一抹红—团龙泉驿区委主题队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6-06-02 16: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文艺演出 团龙泉驿区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日电(通讯员谢晓利)5月31日上午8:30,由共青团四川省龙泉驿区委员会主办,经开区实验小学承办的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在经开区实验小学操场隆重举行。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唐经天,共青团成都市委副书记罗静及龙泉驿区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全校师生和学生家长共30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嘹亮的少先队队歌中,少先队员向出席的领导和来宾敬献了红领巾,校长赵兴亮同志的致辞表达了对各级领导和来宾的欢迎,对小朋友的祝福和对家长的感谢。随后,学校全体少先队员,庄严宣誓,重温入队誓词:“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隆重的仪式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属于少先队员的责任感和自豪感在每一位小队员心中激荡,此刻,“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将镌刻在每一位少先队员心中。

  “我是妈妈的宝贝,我一天天长大,你一天天变老……”温暖的歌声将现场带到了亲子互动环节,孩子给爸爸妈妈系上了红领巾,送上亲手制作的感恩卡,并在爸爸妈妈耳边诉说着对他们的爱。一位妈妈红着眼睛说:“昨天晚上娃娃就说要给我个惊喜,没想到孩子这么用心。今天收到这份礼物,我想起我自己像儿子这么大的时候,从来没有给我的爸妈说上一句谢谢。孩子成长的同时也教会父母成长,我今天也要跟我爸妈说一句感谢。”亲子环节后,师生演出《国家》,生动地向在座的每一位孩子和家长诉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

  随后,出席领导向经开区实验小学获2016年龙泉驿区“阳光青少年”殊荣的孩子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发挥时代榜样的力量,带领更多同学前进。紧接着,唐经天发表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团省委向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向辛勤工作的老师和家长表示诚挚的问候。讲话中,他向小朋友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殷切期盼,总结了团省委围绕少年儿童事业所做的工作,同时对龙泉驿区少年儿童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最后,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讲话,从小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牢记“五爱”,养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孩子们带来了自己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在精彩纷呈的节目演出中,此次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