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四川省委开放日活动 与青年代表座谈

发稿时间:2016-06-20 11: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专题开放日活动 团四川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唐世林)日前,共青团四川省委机关举办专题开放日活动,来自成都市的部分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的5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团省委副书记张荣围绕党和共青团的关系、贯彻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情况、当代青年的特质和共青团面临的挑战、共青团改革创新举措等向青年代表作了深入浅出的介绍。

专题开放日活动 团四川省委供图

  张荣指出,共青团发挥党联系广大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这是党章和团章共同规定的。按照团中央的统一部署,要求从服务党政、服务青年两个视角出发谋划和推动共青团改革创新,想党政之所想,急青年之所需。一方面,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搞清楚党委政府需要共青团做什么、希望青年做什么,围绕党政中心,创造性开展工作,使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转化为青年的自觉行动。一方面,要经常深入青年,搞清楚青年在想什么、做什么,对党和政府有什么呼声和诉求,把广大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政中心工作上来,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青年中去。

  张荣指出,开放日活动是团省委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要求,推进共青团改革创新,进一步密切联系青年的重要探索和实践。把广大青年请进来,与青年代表面对面交流,就是想让青年了解团省委的工作内容、工作环境和工作状态,同时相互交流,相互探讨,本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这样的活动要坚持长期化、制度化开展下去,并承诺团省委机关的活动阵地都可以对广大青年有序开放,让青年们到团省委机关有回家的感觉。

  青年代表表示,开放日是一个很好的窗口,让大家有机会了解团省委机关和共青团工作,并希望能够在今后多参与共青团的活动,支持共青团和青年工作。

  座谈会开始前,青年代表与团干部进行了轻松愉悦的破冰活动。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制度(简称“1+100制度”),团干部与青年代表共建了微信群,为更好的联系青年,服务青年搭建了平台。青年代表还参观考察了团省委“忠诚、朝气、开放、务实”的机关文化建设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情况及网上共青团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希望工程、关爱农村留守学生工作、"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筹办工作、四川青年创业促进计划(SYE)和“玩具总动员”大型公益活动等共青团品牌工作。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