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学"医"致用:长沙医学院学子走进邵阳黄塘服务百姓

发稿时间:2016-07-25 17: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志愿者正在为村民拔火罐 罗钢摄
  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日前,长沙医学院爱传万家团队在邵阳县黄塘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长沙医学院爱传万家团队自2013年组建以来,已经在邵阳县连续4年开展了三下乡活动,此次团队55名成员分别来自临床医学、护理学、口腔医学、药学、医学影像学、中医学、针灸推拿学专业的学生,团队分指挥组、义诊组、支教组、文娱组、后勤组、新闻组六个小组。主要开展义诊、支教、留守儿童一对一帮扶、慰问敬老院老人和文艺汇演。
  义诊服务
  团队依托长沙医学院医学专业的优势,由临床医学、中医学、针灸推拿学、口腔医学和护理学专业的学生和老师联合为黄塘乡的百姓提供免费的医疗服务,主要有测血压、测血糖、拔火罐、针灸按摩、体查等。同时,团队还免费为村民们发放一些日常家庭必备的药品。期间义诊组的队员们还亲自走下乡到每户人家上门为百姓提供医疗服务。义诊活动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和感谢,村民们希望爱传万家团队常到黄塘乡,常为百姓看病。

  志愿者正在和当地的留守儿童下五子棋 罗钢摄
  支教服务
  黄塘乡是一个留守儿童相对集中的地方,据黄塘乡中学校长介绍,黄塘乡的很多孩子都是留守儿童和孤儿,孩子们不能享受父母在身边的亲切关怀,性格孤僻、不爱说话的问题很严重。由于天气炎热、学生放假的原因,长沙医学院爱传万家支教组在黄塘乡中学的配合下招募了60余名学生,并按照年龄分成了小班、中班和大班,为了确保学生上学放学路上的安全,支教组的队员们每天亲自将孩子们接过来上课放学了在一一送回家。这一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拓展了他们的视野,有助于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发了他们努力学习、走出贫困的信心和斗志。

  志愿者们走进黄塘敬老院慰问老人 罗钢摄

  慰问老人
  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为了关注老人,7月18日上午,爱传万家团队义诊组、文娱组、后勤组在黄塘乡人民政府政府和黄塘乡敬老院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来到黄塘乡敬老院为老人们进行体检、表演节目、打扫卫生、和老人聊天等活动。青年志愿者们的到来让老人们感到非常的开心,志愿者们认真、耐心的与老人们交谈,为老人量血压、按摩等。临别的时候,几位老人不舍的送志愿者们到门口,还不停的说着感谢的话。爱心的志愿者们被老人们的举动所感动,在门口聊了许久后含着泪不舍得离开。

  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表演节目 罗钢摄

  文艺演出
  在短短一个星期的时间内,长沙医学院爱传万家团队的队员们编排出了精彩而又丰富的文艺汇演,也是为为期一周的三下乡活动作了个总结和告别仪式。7月20日下午5点,爱传万家团队在邵阳县黄塘乡中心完小隆重举行了2016年长沙医学院爱传万家团队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文艺汇演,文艺汇演节目丰富多彩,有舞蹈、话剧、小品、歌曲、走秀和手语操等等。通过文艺汇演让这一周的成果得以展示,同时也是离别前的一次不舍得告别。
  三下乡前,心存期待;三下乡后,心存留恋。最后在爱传万家全体队员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歌声中,2016年长沙医学院爱传万家团队三下乡活动圆满的落下帷幕,志愿者们带着收获和不舍离开了美丽的黄塘。(通讯员 张剑)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