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辽宁:“青年之声”工作推进会 推动联盟建设

发稿时间:2016-07-18 09:55:48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8日电(通讯员 金秀娥 )近日,辽宁“青年之声”工作推进会在团省委机关召开,团省委副书记张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各部室负责人,团省委宣教中心相关人员及服务联盟信息员参加了会议。

  张鹏在讲话中指出,辽宁“青年之声”开通建设一年以来,畅通了共青团密切联系青年的网络渠道,带来了共青团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和运行机制的根本变革,对共青团工作产生了积极推动作用,成为了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模式。

  张鹏在讲话中也指出了当前辽宁“青年之声”存在的4个问题。一是联盟建设亟待加强。需要着力提升专家数量和质量,解决当前各联盟专家活跃度不均衡问题,要制定完善的考核、激励机制,迅速推动联盟建设;二是线下团的重点活动与辽宁“青年之声”的融合亟待加强。要不断增强把“青年之声”统筹到工作开展中来的意识,让“青年之声”有效推动线下工作;三是线上重点工作与辽宁“青年之声”的融合亟待加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网上共青团”建设的重大意义,要通过了解、熟悉、掌握、运用“青年之声”的工作模式,提升团的工作水平;四是宣传和推广工作亟待加强。各部门要在各自的活动中,通过使用“青年之声”,来宣传推广“青年之声”,形成团的工作与“青年之声”的互动。

  针对辽宁“青年之声”下一步的工作,张鹏提出了8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巩固加强联盟建设。机关全体团干部都要通过“微邦”加入到专家队伍中来,与青年面对面,了解青年需求,解决青年问题。同时,要注重联盟专家队伍的有效性,要通过科学的考核和激励机制,做到推陈出新、更新换代、专业高效;二是要深入开展与“青年之声”相融合的活动。要在线上、线下大力推广“青年之声”这个名牌,通过活动,让更多的人知道“青年之声”,不断发挥“青年之声”的作用;三是要加强线下服务。七大联盟要通过在线上发掘活动线索,有针对性、经常性地开展“青年之声”的线下活动;四是加强帮扶案例的收集。各部门要在日常工作中注意收集“青年之声”的帮扶案例,总结工作成果,总结推广工作经验,按要求定期上报团中央;五是要工作结合。要让共青团工作实时与“青年之声”形成互动;六是推广创新。在不断宣传推广“青年之声”的同时,更要不断创新、发展“青年之声”的系统工程;七是要加强工作展示。各部门的信息动态要第一时间发布展示出来;八是要将考核推动形成制度化。

  张鹏希望大家要不断提升利用、宣传、推广“青年之声”的工作意识,要用好、用活“青年之声”4.0平台,不断推动辽宁“网上共青团”的建设。这一工作任重道远,要纳入到年终考核,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要参与进来。会后,各部门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把辽宁“青年之声”工作做得更好。

  会上,宣传部对辽宁“青年之声”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团省委宣教中心人员对“青年之声”4.0平台作了介绍。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