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不负殷殷期望 奋进开拓奉献

团江西省委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发稿时间:2016-07-15 16: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5日电(通讯员 何珍)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江西各界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各级团组织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团省委宣传部卞新华说:“作为一名团干部,不忘初心,不能忘记的是党的奋斗历程,我们青年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主动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做江西故事的传播者、做青年春正能量的传递者,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忘初心,不能忘记的是团的光荣使命,带领青年‘以青春之我’,勇于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奉献者;不忘初心,不能忘记的是青年最初的梦想,以坚持不懈地认真学习、持之以恒地努力工作为我们的青春做最美好的注脚。”

  团瑞安市委书记李明达认为:“我们必须以强烈的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查补短板,全面推进改革,把做青年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作为今后工作目标,密切与青年尤其是普通一线青年的联系,引领青年争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践行者。”

  南昌大学刚刚毕业的大学生王明说:“习总书记讲到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字理念是回顾党的九十五年发展历程的一个总结和对党未来的一个展望,但对于刚刚毕业的我却有另一番韵味。从小想成为一名律师的我在经历了大学被调剂专业、考研失败之后一度想到了放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讲话精神深深触动了我,鞭策我不要放弃最初的理想,成为我继续向律师行业努力的人生格言!”

  团青云谱区委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青云谱区三家店街道团工委书记皮琛璐说:“在从事工作的近3年来,我看到越来越多的团员青年团结在党团组织的周围,坚定信心跟党走。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一名团干部,更加认清了自己的职责和使命,要全心全意为党做好青年工作。”洪都街道团工委负责人江玲霞说:“2016年是我们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关键之年,通过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更加坚定信念,从点点滴滴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永远跟着党走。”徐家坊街道团工委书记邱才宝说:“怎么样能够按照总书记提出来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完成这场历史性的考试,是每个人都应该认真加以考虑的一个问题。”京山街道团工委书记张翼说:“听完习总书记的讲话我是又激动又自豪。作为基层的团干部,我拥有了无限的动力。在本职工作中,我要更好地团结青年同志,组织好各种有利于党和国家的活动,积极向党中央看齐,一起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作出个人最大的努力。”青云谱镇团委副书记袁国良说:“虽然我还未成为一名中共正式党员,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基层团干部,我备受鼓舞,备感振奋。”

  各个地市的基层团组织,也掀起了学习热潮。团江西上高县委黄子伟说:“作为团干部,我们要结合共青团事业发展的实际,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找准有效切入点,立足自身岗位,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认真学习党史、国史和先辈事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指引青少年;办好网上共青团,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决跟一切歪风邪气做斗争;办好‘青年空间’,加快基层服务性团组织建设,利用团干部、青少年社工和青年志愿者等队伍,广泛撬动社会资源,为青少年就业、学习、交友交流和社会实践等服务建立综合性服务平台。引领青年,服务青年,不断用实际行动强化广大青少年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