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江西省委召开2016年西部计划电视电话会议

发稿时间:2016-06-29 0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30日电(通讯员 何珍)近日,团江西省委联合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落实《江西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团省委副书记孙鑫,教育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言,南昌市及所属各县(区)团委、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和部分在昌高校项目办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团委、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负责人以及部分昌外高校项目办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按照《实施意见》要求,从2016年1月1日起,西部计划项目将由目前的中央部门直接组织实施调整为中央部门和地方政府共同组织实施。孙鑫在讲话中指出,江西省西部计划工作项目吸引力日趋增强,省直单位持续发力,各界关注不断提高,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同样存在各级项目办管理不到位、对志愿者人文关怀不够细致、思想引领作用不明显等问题。孙鑫强调,要更好地发挥西部计划志愿者对社会发展的影响,各级团组织和项目办要从三个方面继续发力:一要科学管理,各级项目办要落实好西部计划工作责任,科学设计管理模式,用科学的管理来激发志愿者的工作激情;二要正面引导,县级项目办要承担主体责任,落实好各项保障,明确好志愿者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范畴;三要广泛宣传,服务于江西基层的志愿者在推动基层工作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各地要积极挖掘和培养典型,弘扬志愿者的正能量。

  会上,省教育厅、财政厅、人社厅的负责人就西部计划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全省教育部门、财政部门、人社部门及各高校认真学习文件精神,贯彻执行文件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做好经费保障,抓好政策落实,配合全省各级团组织等有关部门扎实做好西部计划工作,为“十三五”规划实施建功立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2016年江西省西部计划招募工作进展顺利,招募质量进一步提升。江西省报名参加西部计划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共计1342名,来自省内44所西部计划招募高校,拟招募183名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派遣到新疆、西藏、广西、宁夏、江西、云南等地服务,其中拟招募并派遣至江西省各县(市区)服务的志愿者为99名。同时,从今年开始,我省将为服务于江西各县(市、区)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和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缴纳社会保险,其中西部计划志愿者社保单位缴纳部分由县级财政承担,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社保中单位缴纳部分由派出高校承担,缴纳社保后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生活补贴将和乡镇新录用公务员(或事业单位新聘用人员)试用期满后的工资水平相当。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