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山西共青团推进“双心双实”工程助力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16-05-30 09: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0日电(通讯员张玉琨)为深入贯彻全省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精神,落实全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相关要求,深化推进山西共青团“双心双实”工程,有效组织动员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5月26日,团山西省委、省扶贫办在太原召开山西共青团推进“双心双实”工程助力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

  省扶贫办主任刘志杰、团省委书记赵雁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处站负责人,团省委党组成员、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定点扶贫工作队全体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及部分县区扶贫办主要负责人,团委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部分系统、行业团(工)委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赵雁峰指出,助力脱贫攻坚是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体现,是服务贫困地区青少年成长发展的重要要求,是贯彻落实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对于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弊革风清富民强省的重大意义,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建功立业。他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精神,牢牢把握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的着力点和主攻方向,在省扶贫办的全方位指导下,以58个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青少年为重点,聚焦产业、教育、人才、公益、就业5大领域,把脱贫攻坚与生态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助力打赢脱贫攻坚、生态治理攻坚战。赵雁峰要求,要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投身脱贫攻坚战,把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在实处,关键要在抓好统筹、注重精准、强化督导上下功夫,努力形成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助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为山西实现弊革风清富民强省贡献青春力量。

  刘志杰指出,青年是社会最有生气的力量,多年来,共青团始终是脱贫主战场上的生力军。共青团推出的希望工程、青年志愿者行动等,整合社会力量,精准帮扶,引起了社会高度关注,为扶贫开发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宏伟,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王儒林书记在全省脱贫攻坚推进大会上提出的新要求,一是要组织动员有活力、有理想、有社会责任感的贫困青年积极行动;二是要通过外引内联,精确锁定服务贫困青年;三是要鼓励贫困青年经受锻炼,增强青年创业创新中的意志力。特别是积极寻找贫困户中有志想做的青年,帮助贫困人口有事可做、有业可就,培养贫困青年有技会做,以城带乡先富带动后富。他要求,全省扶贫系统加强与共青团协作,全力支持共青团“双心双实”工程助力脱贫攻坚。

  会上,长治团市委、石楼团县委、阿里巴巴集团农村事业部——中西部大区业务部(山西省)、联想集团华北大区负责人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