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粤全面铺开“暖冬行动” 十万志愿者上岗为春运护航

发稿时间:2016-01-25 14: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月24日是春运第一天,也是2016年广东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集中行动日。广东省文明办、共青团广东省委、广铁集团、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在广州火车站启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广州站外140名越秀区青年志愿者和站内100名大学生志愿者同时上岗服务,正式拉开了全省各地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的序幕。当天,河源、梅州、茂名、肇庆、汕尾、揭阳等地市也同步开展集中行动,作为广州、深圳、东莞等异地务工人员较集中的地区已于早些时候通过举办誓师大会、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等方式提前进入服务春运“暖冬”模式。据了解,今年广东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将从1月24日起一直持续到3月3日,活动期间,全省各级团组织、志愿者组织预计组织动员近十万名春运志愿者将依托在全省火车站、道路客运站、机场、港口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国省道加油站等426个服务单位、292个由志愿者之家、志愿驿站等组成的春运志愿服务站点,立足春运旅客“走的了、走得好”的最大实际和普遍性需求,重点开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5大类32小项的志愿服务。

 

  24日上午,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唐国忠,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省文明办副主任马必文,全国青联常委、省志愿者联合会执行会长黄昌伟等主办单位领导来到活动现场督导春运志愿服务工作,广州火车站内外志愿者大本营、志愿者之窗和志愿服务站督导志愿服务站点和队伍建设情况,看望慰问服务一线的志愿者并向他们送上慰问信,为搭乘“共青团号”的返乡异地务工人员送上节日祝福和爱心礼包。

  关爱困难群体,广东吹响“青春情暖”志愿服务集结号
  全省各地团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在扎实开展“暖动行动”的同时,还将春运服务工作从交通运输站场延展到街道乡镇基层一线,为困难青少年群体提供送关爱送温暖服务,并尽力覆盖其他社会弱势群体。今年1月以来,团省委、省青联、省学联、省少工委、省志愿者联合会在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青春情暖”系列活动,切实为春运旅客和困难青少年群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并召开全省“青春情暖”、“暖冬行动”、亲青公益季系列活动工作项目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市、县两级团组织进行统一部署。此外,团省委、省志愿者联合会还联合省文明办、省残联、省红十字会、省银监局、广铁集团、广东金融团工委、团广州市委等单位成立工作协调小组统筹全省各地志愿者服务春运、关爱困难群体系列活动的开展,并动员各地志愿者联合会团体会员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少年儿童、异地务工人员子女、残疾青少年、流浪青年等省级示范活动。针对残疾青少年群体,各地将重点开展就业创业、生活照料、社区融入、文体活动、联谊婚恋等“陪残疾人过大年”志愿助残主题活动,并面向残疾人机构、残疾人家庭征集、筛选一批残疾青少年的合理心愿,整合各方爱心资源帮助残疾青少年“新春圆梦”。针对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农村留守少年儿童,各地将重点依托七彩小屋、志愿者之家、志愿驿站、希望家园等阵地,开展以“自护教育”、“亲情陪伴”、“爱心捐赠”为主题的关爱活动,帮助他们树立、提高安全意识,感受社会温暖和关爱,度过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王迎力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