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海团省委开设“青春驿站”错时服务

发稿时间:2015-12-10 16:04:00 来源: 人民日报 中国青年网

  “亲,中午办事别发愁,有事请到605室,团省委在12:30至14:30继续为你服务。”走进共青团青海省委办公楼,迎面是这样的温馨提示。12月7日中午下班后,团省委主要负责人在605“青春驿站”带班值班,接待两位来访者。“青年在哪里,服务就推送到哪里”,青海团省委推出多项改革,线下线上优化服务,“团”紧更多青年。

  今年7月,照例是青年志愿者招募旺季。青海团省委负责人多次发现,中午下班后,一些大学生在走廊里等待,原来他们利用课余时间来注册青年志愿者,适逢工作人员午休。为解决错时服务问题,7月27日,团省委把605会议室改造成“青春驿站”,配置饮水机、沙发等,在午间下班时段接待来访者、办事者。团省委各部门轮流值班,首问负责。能办的当场办,不能办的就转交,说明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青春驿站”发挥了错时服务功能。青年才让卓玛参加青海省民警招考,面试前急需提供志愿者服务证明。10月14日上午,她匆匆赶到团省委,工作人员却已午休。在“青春驿站”值班的多杰加了解情况后,马上联系工作人员,特事特办。

  翻开“青春驿站”值班记录,多数问题集中在志愿服务、创业咨询等。据了解,“青春驿站”未来将向全省市州、县团委推广。

  为改善机关作风,主动贴近青年,青海团省委还推行“送奖下基层”。过去团省委为基层团组织、团员评奖后,一般在西宁举行表彰大会,获奖代表参加,会后把获奖证书等带给未到会的。团省委主要负责人说:“这样时间长了,团组织离青年远了,团员的集体意识和荣誉感也淡了。”从去年五四青年节起,他们取消“开了几十年”的颁奖大会,由团省委干部送奖励到基层团委,亲手交给获奖者,倾听基层的意见和呼声。去年五四青年节期间,团省委权益部的赵文婷把“优秀团员”荣誉证书送到循化县岗察乡派出所,亲手交给获奖民警任先加。任先加执勤回来收到奖品,格外珍惜。近两年,团省委为基层团委、团员送奖169人次。

  “青年之声”是团省委联系青年人的24小时网上家园。青年人习惯“网上生活”,团省委以“互联网+”思维打造网上共青团。今年9月底“青年之声”上线运行,同时绑定团省委官方网站、微信等,问答平台24小时值班,方便青年随时随地找到组织。目前,“专帮青”栏目已有120位专家进驻,建起“创业就业”等7大服务联盟,与“青春驿站”构成线上线下互动。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