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广州青年社会服务项目交易所挂牌成立

发稿时间:2015-12-06 0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广州青年社会服务项目交易所(以下简称“交易所”)12月4日正式在青年公园挂牌,这是由团广州市委指导成立、广州市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具体运营,针对志愿服务的线下常态化综合服务平台。

  交易所下设评估中心、市场中心、监管中心3个具体业务职能部门。评估中心主要负责制定项目准入评估机制,对入所项目进行能力评估,并为入所推介项目配备团队,对项目进行包装和提升;市场中心主要负责制定公益项目交易规则,通过每季度举办路演活动等形式,为项目和社会资源之间牵线搭桥,实现项目、资源常态化合理高效匹配,搭建项目与资源的线上及线下对接平台;监管中心负责建立受资助项目跟进维系机制,开展项目各方后期跟踪评估,实现项目再优化,同时为新项目开发及资助提供发展导向和建议意见。

  有了交易所这个平台,广州共青团依托志交会对青年社会组织的服务将更加系统化。广州市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作为众多孵化组织的“大管家”,现已凝聚超过两千家青年社会组织,吸引141个组织入驻孵化,今年累计开展各类活动超过百场次。

  日前,第五届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暨第三届广州市青少年服务项目创意大赛(以下简称“志交会”)举行。据统计,今年通过“志愿时”志交会主题网站提交报名的项目达366个,经严格筛选,62个公益精品项目获取到现场展示的入场券。截至志交会闭幕,62个入选第三届青少年创意服务项目大赛的精品项目全部成功签约,获得爱心资助金额1062万元。

  今年,在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重庆交流会上,广州市共青团携11个精品项目参会,其中,“羊城公益咖啡馆”“广州志愿者组织V领导力提升计划”“‘融爱计划’环卫工人子女课业辅导项目”和“行走的助残盒子——助残志愿服务标准化课程推广计划”4个项目喜获全国金奖,其余7个项目获全国银奖。

  今年志交会继续搭载第三届广州市青少年服务项目创意大赛,以赛促会,在往年基础上,通过整合政府职能部门、公益机构、企业、研究机构、服务需求部门等社会各界的优势资源组建各自的公益圈。

  团广州市委希望通过公益圈这种创新形式,进一步畅通青年社会服务供应方、支持方、需求方和参与方常态对接渠道,由公益圈中的各类参与者发挥自己的优势特长,共建生态系统。目前,14个公益圈已吸纳近400个单位、机构、企业、团体、社会组织加入。(记者林洁)

责任编辑:王秀丽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