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无锡市滨湖区青少年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运营

滨湖“共青团门店”开张迎客

发稿时间:2015-11-13 16: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1月10日上午,“无锡市滨湖区青少年服务中心”作为全国首批、全市首家团中央支持建设的综合性、公益性平台项目,在太湖欢乐广场正式揭牌和投入运营。中共滨湖区委书记袁飞、团市委书记周子川、区委副书记林忆、区人大副主任陈国忠、区政协副主席谢建农、太湖街道党工委书记许年平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团区委书记袁禄来主持。全区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区机关各部门党委分管领导和团组织负责人,全区村(社区)团组织负责人代表、各行业青年代表、居民代表等200余人也参加了揭牌仪式,共同见证了滨湖“共青团门店”的开张运营。

 

滨湖区青少年服务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滨湖区委书记袁飞、团市委书记周子川为中心揭牌

  团区委书记袁禄来首先介绍了中心建设情况。团区委于2015年4月全面启动中心建设,中心位于无锡市太湖新城核心区,地处滨湖区太湖欢乐广场大楼三楼,面积近1000平方米。中心紧邻城市快速内环,交通十分便利,周边集聚了20余个大型住宅社区和2大城市综合体,距离江南大学(211工程)、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及10余所中小学学校均在十分钟车程之内,可直接联系服务青少年10万余人、辐射全区青少年30万余人。在建设中心过程中,团区委积极争取党政支持,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关心并作出了批示,党政配套资金近50万元。同时,积极邀请上级团组织领导莅临指导,团省委组织部和团市委书记室领导多次赴现场,就中心服务项目和运行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滨湖区青少年服务中心大楼

  滨湖区青少年服务中心大厅

  袁禄来介绍中心时指出,滨湖区青少年服务中心完全由滨湖共青团主导、管理和使用。团区委在推进中心建设过程中,紧紧围绕团中央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平台+队伍+组织+项目”的工作模式,坚持“高标准建设、社会化参与、项目化运作、长效化管理” 的工作原则,采用“用社会的力量服务社会” 的工作思路,全面整合党政资源、社会资源、团属资源推进中心软硬件建设。在硬件建设方面,经过了5个多月的项目选址、立项、公开招投标和施工改造;在软件建设方面,反复调研认证,精准定位青年需求,紧紧围绕青少年成长成才、就业创业、情感婚恋、兴趣爱好等方面,精准设计了9大特色项目(即青年交友联谊、创业就业帮扶、关爱特殊群体、音乐公益课堂、国学文化传承、国粹艺术传颂、阅读分享、户外运动、青春话剧等),并在全市范围内对接引入了9家具有社会功能的领军型青年社会组织,进行项目化运作。中心经过了近2个月的试运营,服务青少年初显成效,至此正式揭牌运营。

各级领导和嘉宾莅临中心参观指导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