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江西师范大学《青春开讲啦》第四季震撼来袭

发稿时间:2015-10-20 09: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吴甜甜)日前,江西师范大学学生团工委主办的特色主题活动——《青春开讲啦》第四季第一期震撼来袭,并邀请了著名民谣歌手、作家、山东卫视主持人大冰老师开讲。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作者与读者的畅谈,更是一场心灵启迪的盛会。江西师范大学以及其他高校众多学子慕名而来,现场座无虚席,盛况空前。

  下午5时,正值日落时分,暮色袭来,江西师范大学音乐艺术广场上却热闹非凡。距离本次《青春开讲啦》开始还有两个多小时,同学们已在广场上排起了“蛇形”长队等候进场,队伍虽已有百米,仍有同学不断加入队伍。据悉,排队的同学从下午三点就陆续开始了。

  晚上七点,在主持人丁逸韬同学激情高涨的开场白之下,并伴随着到场全体同学的欢呼声,大冰老师准时出现在大家的眼前,为大家奉上一场“心灵盛宴”。开讲之初,大冰老师就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不要当粉丝,当读者就好,把我纯粹当做一个作者,喜欢书就好。我们之间都是平等的,你不必仰视我,我也不会俯视你们,我们平等交流、开心畅谈。”大冰老师一席直击心灵的谈话拉近了他与在场同学们的距离,也为接下来的现场交流环节创造了一个融洽的畅谈氛围。

  “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数十位同学举手发言,与大冰老师面对面交流关于他的《乖,摸摸头》《阿弥陀佛么么哒》等书中的观点。大冰老师告诉大家,一元模式没有原罪,但是可以去了解别人的多项选择,也许别人正在过着你想要的生活。同时,大冰老师表示旅行并不是一件应该被抬得过高的事情,而应该被当做“维生素C式”的非常平常但是不可缺少的事情。大冰老师的真切话语引起了在场学子的深思。畅谈期间,大冰老师也与同学们做了许多互动,有轻松讨论“黄金左脸”问题,也有学子送上家乡米酒的浓浓温情。在畅谈接近尾声时,大冰老师也给在座学子送上了寄语:“平行世界,多元生活;有梦为马,随处可栖。”

  此次讲座,在大冰老师现场签售并伴随着王亚伟先生悦耳的民谣歌曲中渐渐地拉上了帷幕。场内的热烈气氛,不仅是同学们对大冰老师深邃思想的支持,也为同学们插上了放飞心灵的翅膀。“大冰老师的‘敢于奔跑起来的梦想才叫理想’这句话让我感触颇深,我们还年少,一元生活模式带来的所谓安全感不应当束缚一颗颗年轻的心,梦想起飞,才有可能触碰到内心的理想。在这里,我想借由大冰老师的话语,希望所有大学生们都能在平行世界中多元生活着,以善意的视角看待整个世界。”一位同学接受采访时说道。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