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共青团山东省十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15-10-13 15: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田秀研)近日,共青团山东省十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山东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山东共青团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山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决议》。团山东省委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书记任海涛对会议进行总结,副书记陈必昌、袁良出席会议。

  张涛指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团中央的系列重要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中抓好贯彻落实。要树立问题导向,深刻认识共青团存在的“四化”问题,在今后工作中“敲开核桃”一个一个推动解决。要紧扣“三性”要求,牢牢把握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不断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突出自我革新,敢于认账,充满信心,主动作为,积极推进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

  张涛要求,要深刻把握“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要管团”四维工作格局,特别是其与山东共青团重点工作布局的内在一致性,大力推进“五项行动”和“团的建设”,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中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大力推进青春导航行动。要抓住灵魂,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所开展的各项工作;要照顾多数,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覆盖面;要打好基础,从小抓起、从学校抓起;要突出特色,发挥齐鲁优秀传统文化独特优势。二是大力推进青春建功和青春绿色行动。要找准切入、做好结合,既着眼全省大局、聚焦中心工作,又要立足职责定位、立足青年实际;要动员青年、寻求突破,把各行各业的广大青年发动起来,让青年成为青春建功的主体。三是大力推进青春创业行动。要畅通政策信息渠道,打通各类优惠政策的“最后一公里”;要拓宽创业资金来源,使创业青年在获取创业资金时能够像向家人、朋友借钱一样灵活、简便;要培育创业孵化平台,通过自己建、联合建、挂牌子、打楔子等方式,把一些民营平台聚拢到共青团旗帜之下。四是大力推进青春同行行动。要加强联系,做好“下情上达”“上情下达”;要靠上服务,深入推进“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建设;要加强资源,既“眼睛向外”,又“眼睛向内”,争取更多党政、团内、社会资源。五是大力推进团的自身建设。要加强团员队伍建设,继续把好团员“入口关”,严格控制团员发展比例;要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高标准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活动。

  张涛强调,抓好网络舆论引导工作是中央和省委明确交给我们的任务,也是贯彻落实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应有之义,要在敢于担当、履职尽责中抓好贯彻落实。要认清形势,深刻认识当前网络舆论斗争异常严峻,看到工作的不足,切实增强抓好网络舆论引导工作的责任担当。要抓好队伍,强化练兵、完善机制、增强韧劲,把青年网评员、网宣员、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数量做实、质量做实、作用发挥做实”。要强化基础,努力做大做强共青团网络工作平台,着力加强内容建设。要形成合力,善于借势、学会借力、全团动手,牢牢掌握网络阵地的“话语权”“主导权”。

  任海涛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在吃透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实质上下功夫。抓好学习,把握要点,学以致用,真正以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指导工作。二要在抓好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站稳立场把正方向,选好载体突出主题,抓好网络舆论引导,自觉承担起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三要在提升服务青年工作水平上下功夫。在联系服务青年上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切实做到真联系、真服务。四要在狠抓基层、实打基础上下功夫。扩大组织覆盖,提升组织活力,强化基层导向,真正让坏死的神经末梢重新敏感起来,让整体的作用重新发挥出来。五要在自我革新、创新发展上下功夫。坚定改革信心,明确改革重点,把握改革节奏,以自我革新的勇气推动山东共青团改革发展。

  十三届团山东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团山东省委机关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部分企业、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